俺爹,俺娘

发表:2005-06-2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依顺方言,从幼小称谓父母叫爹和娘,虽身居城市爸妈的氛围里已久,却没有改变俺爹俺娘这样叫着、念着,这样叫着、念着倍感亲切,这样叫着、念着让我感觉在父母面前,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更感觉是一种甜甜的暖暖和难以言表的亲切,常常的叫着。念着不由得会潮湿双眼。

俺爹是很普通,很平凡的农民,是我们做儿女的困住了他的双脚,一辈子只是在田埂上行走,外面的世界于他只有幻想。俺爹没有值得炫耀的权势和财富,清贫的一生 里只有勤劳、朴实、善良的农民本性,骨子里和流淌的血液里全是爱,知情达理,世故而不是造作的精明,忠厚诚实而不木纳,正气、威严不苛刻,胸怀坦荡不自 私,夯实的胸膛让俺娘欣慰的依靠了一辈子,俺爹是俺们的山,是一棵浓密的大树,是俺们做儿女敬佩,崇拜心中的神。

俺娘也很普通和平凡,默默的走过了一生,只知道为儿女付出、付出再付出,自幼生于优越的城市家庭,是人们常讲的那种大小姐,五十年代的娘,看中了爹的憨厚和诚实,第一眼就知道是自己值得信赖和依靠一辈子的人,毅然跟随爹回到农村,可怜的娘既不懂农活也不会做家务,也不习惯农村的生活环境,然而,娘没有退缩和怨言,用自己的贤惠和温顺让奶奶和村人折服,以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行,将自己变成了十足的农家妇女,厅堂,灶台,家园,田地都有俺娘辛劳的身影,温馨的家庭,和睦的邻里关系和有建树听话的儿女,是俺娘一辈子的骄傲和满足。俺知道上帝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俺娘来到俺的身边。

在我渐渐懂了爱情以后,一直羡慕俺爹俺娘的爱情,娘没有嫌弃过爹穷,爹没有抱怨过娘不会做任何的农活,记忆中,从没有见到过爹娘吵过嘴,爹对娘的关爱总是无微不至,娘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娘胆小爱哭,爹有事情夜里晚回来娘就哭,孩子上学没钱交学费了娘就哭,过年过节孩子穿不上新衣娘就哭,电闪雷鸣爹不在身边娘就哭,爹一辈想做的事情就是尽 量不让娘哭。

娘渐渐的老了,受到了病痛的侵蚀,有时候不能梳理自己满头的银发,和娘一样老的爹每一天帮娘梳理,赶巧回家时见到这样的情景,泪总会不由的流出,我不知道是为爹娘的老还是被爹娘的爱情而感动,娘病在床上不能行动了,从此爹再也没有离开家一步,夜晚爹在娘的床前搭一个地铺,用一根绳一头系在娘的手腕上,一头系在自己的手腕上,娘每一个翻身都会让爹不能入睡,看着爹一勺一勺喂娘吃饭吃药,我总是不能控制自己的眼泪,而娘只让爹守在身边,终于,娘抵抗不住病魔,离开了爹,离开了儿女,离开了这世间,最后爹为娘梳理好头,用温水擦试着娘苍老的容颜,还拿过一面镜子让娘看,可是,娘已经看不到了,那一刻,爹哭了,这是我一生中见到过爹唯一的泪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