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每年花7300万元割双眼皮 韩式美女大流行

发表:2005-06-23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BK、美丽皮肤和YE牙科三大整形专科医院蜂拥直入火热的上海市场;据韩国整形协会的数据,过去5年中,有超过20家韩国整形外科诊所在上海设立分店。

  6月16日上午11点,赵一臻(化名)静静地躺在了手术台上。

  手术台上的她,文静秀气。这一回,赵需要替她那挺拔的鼻子做个手术,就在最近,她发现鼻尖处薄薄的皮肤几乎快被两年前植入的象牙假体戳破了。

  赵一臻有些惴惴不安。她期望这次手术能够一劳永逸,为此选择了这家位于上海黄金地段新天地附近、颇负盛名的瑞丽医院。一个半小时的手术,将花费她2.1万元人民币,至少比同类中国整形医院高出2至3倍。

  这是上海第一家经卫生部、商务部批准的中韩合资专业医疗整形中心,其中,韩国方面的投资方--BK整形外科医院、美丽皮肤医院和YE牙科医院,都是韩国一线明星常去的整形场所。

  瑞丽医院韩国籍的院长徐在敦亲自为手术操刀。微卷的头发挑染成亚麻色,爱穿T恤的他看起来更像一个时尚青年。

  4楼手术室中,三名麻醉师和两名护士已经到位。徐在敦冷静熟练地做着手术,几分钟后从赵的耳后取出一小块软骨。软骨将最终安在她的鼻尖处。术后,徐在敦通过翻译告诉赵:这样做出来的鼻子将会小巧秀丽、浑然天成。

  这不过是徐在敦在上海普通一天的一例普通手术。目前在瑞丽医院,他和同事申汶锡,平均每天得做3至4例手术,还得接待咨询和安排复诊。

  徐在敦是去年10月来到上海的。韩国整形界“翘楚”BK整形外科医院确信,这个中国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中有全国最爱美的女人,并且,上海巨大的消费潜力还可能延伸到中国其他城市。于是,在花3个月突击学习汉语之后,这位从未到过中国、拥有丰富经验的BK整形外科院长徐在敦,成为该院派驻上海的整形专家。

  事实恰如BK对上海乃至中国市场的预计。一股整容热潮眼下正席卷了包括上海在内的中国各大城市,越来越多的都市女性希望借助外来之力,改善她们不甚完美的容颜。上海各大整形医院都“门庭若市”,预约单上排满了名字。

  在被誉为集中了中国最好整形外科医生的上海九院,最新数据表示,每天约有120人进行整形,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上海40多家整形机构中,平均每家每天要做5例双眼皮手术,以平均每例1000元计算,上海人每年仅花在双眼皮上的手术费就高达7300万元。不少人还专程组团到韩国去做整形。

  在韩国,不只是明星,一般的上班族、大学毕业生和家庭主妇,都视整形为平常事。专家们分析说,韩国的整形风潮,随着韩剧在中国的热播进入了这个市场,加之金喜善、蔡琳等韩国明星的示范效应,整形在中国也成为风尚。

  徐在敦的顾客年龄在20岁至50岁之间,有即将工作或去国外留学的学生,希望进入演艺圈的年轻人、演员,也有房地产和股票经纪人,大部分是女性。但当她们拿着各色美女明星照片,请求徐帮忙造出一张同样的脸时,他通常都会婉言谢绝。“这是不可能的。”他说,“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只能保证改善它的情况。”

  上海庞大的市场需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韩国整形医生或整形机构蜂拥直入。韩国整形协会杂志的一份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中,已有超过20家韩国整形外科诊所在上海设立了分店。不过,中国方面至今尚未公布相关的统计数据。

  徐在敦的好友金东一、河东镐为上海仁爱医院服务。与徐常年派驻上海不同,金、河二人就像“候鸟”,一年中数趟往返于上海和韩国之间。他们的整形服务总是提前数月就被预定了出去,然后固定在几天内集中完成。曾替“韩国第一美女” 金喜善做过整形手术的金东一两年前便来过中国,一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这样说:“根本不会想到,‘韩式美女’会在异国产生如此大的效应!”

  而在上海另一家韩国医生整形医院--瑞阳整形外科医院,坐诊医生梁桐俊(音),到上海才半个月。

  大学生周亚敏(化名)的母亲没想让自己的女儿拥有一张明星脸,但坚持让女儿做了隆鼻手术的这位母亲说,她相信有了小巧秀丽鼻子的女儿能在不久后的求职路上更为自信。

  在周亚敏的母亲看来,这样的一个整形手术在10年之前是不可想象的。那时,中国普通老百姓对整形讳莫如深,隆鼻假体材料种类也少得可怜。徐在敦的业师白士明第一次来到中国,只不过是向中国同行演示了韩国的颜面轮廓和畸形修复手术。

  但形势就在这10年间发生了明显变化。徐在敦说,他身边越来越多的同行开始讨论到中国发展,并在做相关准备。 “中国目前的整形业市场更像10年前的韩国,一方面是很多整形医生没有专业整形外科医学背景;另一方面在上海有很多爱漂亮的有钱人希望能在整形上给自己更多的保障。5年后,中国的整形行业将追上韩国。”徐在敦判断说。

  一家在汉城久负盛名的名为“梦想”的韩国整形外科诊所很乐意帮上一把。根据媒体的报道,今年9月,他们将在上海开出第一家诊所。

  不过,一些打着“韩式整形”旗号的虚假宣传也开始抬头。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博士陈涣然说,在这些缺乏相关执业许可的医院里,整形反被毁容的案例已经发生了不少。

  当韩国医生带着“大眼睛、高鼻梁、鹅蛋脸”的韩式标准美女模型来到上海时,他们同时也遭到了中国女性对美丽标准的修正。韩国人普遍都喜欢的翘鼻头在上海受到了冷遇;医生们同时也发现,“Botox肉毒素”瘦脸术仍然顽强地被中国女性所抵制。要占领上海的市场,他们的整形习惯也必须变得更合适中国人的“口味”。

  徐在敦已经举家迁到了上海,但他仍然觉得自己有点孤独。他说很想到九院看看,同优秀的中国整形医生交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