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震惊的小学毕业留言 现在的孩子太牛了(组图)

发表:2005-06-29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毕业时同学们都要买一本精美的留言册,将六年的友谊与祝福写下作为回忆。近日,记者无意中看了几个小学六年级毕业班学生的留言册,上面的留言让人大吃一惊。

  污言秽语写进留言册

  在呼市南门外小学六年级同学苏醒(化名)的留言册上记者看到,每页留言的上半部分出生年月、通信地址等栏内写得比较规范,而在下半部分最喜欢的地方、最感人的经历、最大的理想、座右铭等栏内,同学的留言让人触目惊心。

  在最喜欢的地方一栏,有的同学填的是:红灯区、WC、老公在的地方、上床等;座右铭一栏,有的同学留的是:滚你妈、打死你、你奶奶、*你妈、我靠;在最感人的经历一栏,有的学生留的是:搞女孩、拉裤子、追求你、打死一个人、暴打你、看到你和女孩*;在最大的理想一栏中,有的学生填的是:打某某、成为可以打死你的人、睡了某某、杀某个人、10亿钱、亿万富翁和一个女孩过一辈子等;在最好的朋友一栏中,有的同学填的是:你妈、你爸;而在最喜欢的游戏一栏留的是:打你、玩你、杀人;心目中的偶像一栏填的是:“偶”吐的对象、是人都行、你妈也行等。



留言册上的污言秽语



理想栏填写的内容让人震惊



这是同学之间添写的祝福语

  除此之外,在每个同学互写祝福语的空白处,许多同学都这样赠言:早生贵子、今生无缘、学学我、打人多精彩、天天向下、笑口不开、笑口常开、笑死活该、早日找到一位心上人、学习退步、考上一所幼儿园、笨到傻、变成猪、死得早、海阔天空飞你飞、漂亮MM把你推(推入火坑)。

  记者还看到,许多留言错字连篇,如活刻(该)、划(滑)冰、温矛(柔)、同剧(居)等,像这类错字数不胜数。

  社会学家:应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理想信念教育

  针对小学生毕业留言册上出现的不雅之语,记者采访了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阿尔泰,他认为,虽然这个现象出现在少年儿童身上,孩子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但问题却出在教育界,它折射出了我们的正面教育严重欠缺的现实。许多学校仍然痴迷于应试教育不能自拔,忽略了推进素质教育,忽略了做人的教育。本来教师的任务就是教书育人,但现在的老师却只教书不育人,只注重文化知识的培养,不重视道德品格的提高,孩子出现这样的问题是自然的。留言只是一个表达、一个反映,在生活及学习中也会表现出来,这个现象应引起人们的重视。

内蒙古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