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不喜欢中间座位

发表:2005-06-30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纽约时报一名摄影记者在一列通勤火车上拍到了一张很有启示的照片。她站在一长排的座位后面,每排有三个座位。在这幅照片中,每一个靠窗的座位和靠过道的座位都坐满了,可是中间的座位却空着,没有人坐。火车很拥挤,过道上站满了人,可是大家对没有人坐的中间座位都视尔不见。有些人甚至席地而坐。
站着更舒服

美国人为什么看不上中间的座位呢?看起来美国人、尤其是妇女不喜欢跟陌生人紧挨着坐在一起,他们感到不自在。虽然靠窗的座位令人有幽闭感,可至少还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色。坐在中间座位可是个苦差事,或是被挤在大胖子中间,或是两边的人唠唠叨叨令人难以忍受,还有浓烈的香水味或是令人厌恶的没洗澡的难闻气味,这种事情十分常见。所以,即便是疲惫了一天之后,人们也不愿意坐在中间的位子上。对他们来说“打站票”反到舒服一些。

坐在中间“风险”太大

一名纽约时报的读者在写给编辑的一封信中把乘客对中间座位的惧怕加以放大。他写道:“坐在中间意味着有可能被挤压,不得不听旁边人的手机谈话,有人在车上吃东西味道难以忍受,或是不得不忍受隔壁耳机传出的高分贝的嘈杂音乐,这种可能性太大了,实在是不敢冒险。”

美国人对近距离与人接触的反感甚至扩展到每排两个座位的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上。为了让旁边的座位空着,乘客往往放一张报纸、手提包或午餐饭盒,或是无精打彩地坐在两个座位之间,或是威胁地瞟一眼站在一旁的乘客,使他们不敢坐下。当然,如果这些喜欢抢占座位的人上了一辆三排并座的火车,抢到了一个靠窗或靠过道的座位,那么在整个旅途中,他们中间的那个座位很可能会无人问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