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出席墨尔本午餐会遭多团体抗议

发表:2005-07-06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萧勤墨尔本报导)7月6 日,中共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与多家商业代表在工业重镇墨尔本出席“亚洲大使系列午餐会”( “Asialink Ambassadors' Series” luncheon)并发表演讲,她在会场外遭遇多个团体的抗议,抗议人士来自全澳各大城市。

  会议期间有听众提问,为何拒绝《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入场,傅莹回答“因为这两个媒体造了很多的谣。”引起举座哗然。

   陈、郝为自由贸易谈判添变数

  傅莹现身“亚洲大使系列午餐会”,有专家指出,傅莹此行是为在澳经济界破冰而来。自2004年底澳中正式开始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以来,澳各党派和社团间关于澳洲该不该签署协议的纷争不断。今年6月,前中共官员陈用林、郝凤军相继在澳洲公开宣布退党,披露中共践踏人权的恶行,并指证中共在澳洲布控庞大间谍网,在澳洲社会引起轩然大波。

  而中国方面则通过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之口,指责出逃官员为一己之私编造故事,指陈用林如返中不会受到任何处罚。澳洲政府在此番角力下左右为难,自此澳中自由贸易谈判更添变数。据悉,迄今为止全澳已有逾90家团体联名向政府提出不签署协议要求。

   200人游行集会 吁关注退党潮

  为使澳洲商业界人士了解中国经济真相、关注由《大纪元时报》时报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 引发的退党大潮,“自由中国”、“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等多家团体共同组织了由200多人参加的游行和集会,抗议人士来自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及阿德雷得等全澳各大城市,活动的主题是抗议中共制造谎言、输出谎言,危害澳洲社会。

  游行队伍以中国传统腰鼓阵开道,打出“中共谎言大使傅莹”、“投资中国前,请先看九评”等五十余幅巨型横幅,在“退出中共,自由中国”的口号声中走过维多利亚省图书馆、唐人街、史文森大道,最后抵达午餐会场外--联邦广场。

  游行由警方协调全程封路,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或停下来观看或接受有关资料阅读。时值学校假期,不少学童在老师的带队下在市中心游玩,遇到游行队伍,听老师讲解什么是“CCP”。

  游行队伍抵达终点联邦广场后,五十余幅横幅覆盖了半个广场,吸引了很多民众驻足围观,也引来过路车辆鸣笛喝采。主办方同时在现场展示上百幅“中共暴政史”图片资料,场面震撼。

“拒绝谎言,退垮中共”

  中午12点,由自由中国代表凯特主持召开“拒绝谎言,退垮中共”大型集会,来自绿党、西藏社团、中国工党、法轮大法佛学会、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追查国际等社团的13名代表和个人发表了演说。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秘书长张伟强先生以“七月流火,焚烧中共”为题发表演说。他说:中国民主政治事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超越了人民的想像,也超越了中共集团的意料。短短几月逾250万人退党,陈用林、郝凤军、韩广生等中国外交、公安等国家机器的人士相继投奔民主世界都给予中共沉重而致命的一击。更多关心支持中国民主烈焰的国际友人和民主力量及全体中国人民都在添油加柴,焚灭中共,结束专制,铲除暴政已经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

  华裔作家、曾在中国国务院体制改革办公室工作过的曾铮女士则结合中国股市市值四年内损失过半,并在“七.一”当日大跳水的悲惨现状,警告海外投资者中国金融危机或许已经到了随时爆发的边缘,呼吁海外投资者认清中国经济真相。

   傅莹称独立媒体造谣引哗然

  傅莹此行为推销中国政治经济而来,然而大纪元报社和新唐人电视台的会场准入申请却遭到了拒绝。据入场人士透露,会议期间,有人向傅莹提问:“为何独立媒体《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入场申请被拒?”

  傅莹的回答是:“因为这两个媒体造了很多的谣。”举座哗然。《大纪元时报》主编李华女士表示,希望傅莹明言,究竟本报造了什么谣?可否一一列举,以正公众视听?

  她还说,如不能列举,则傅大使当之“中共谎言大使”称号无虞,本报将严正保留对此事进一步深究的权利。(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