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的中国人——民运家庭经常遇到车祸

作者:杨天水 发表:2005-07-07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为王金波母亲车祸而呼吁

  这个世界随便哪个民族,恐怕经历的苦难也不能和中国人经历的苦难相比。历朝历代的专制统治者杀戮他们,周边蛮族杀戮他们,土匪强盗杀戮他们,制度因造成的骇人听闻的大饥饿杀戮他们,愚昧的思想、野蛮的习惯一起杀戮他们包括他们当中很多的女婴,政治杀戮中的株连,在当事人的亲族之中广泛杀戮,加上他们自相残杀,闹到堂堂中华到处杀气,社会失去了进步创新的活力,当事国民的亲人,遭到巨大的痛苦。

  现代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杀戮,的确较以往的时代要减轻了。但是苦难依旧死死缠住良心国民以及他们的亲人。就在几天前,我电话里听到山东不同政见者王金波的老父亲说:“金波生死不明,他母亲昨天遇到车祸,两腿骨头断了,伤势很重,当场第一次手术,就花费六千八百多元,我的精神快崩溃了。”

  听到这样的消息,我痛苦而无奈,如果我们自己拥有经济实力,那当然义不容辞,立即接济金波家,可是我们在大陆的民运人士,个个困顿潦倒,自顾不暇,如何能够帮助他家?夜半想来,有无限的惭愧、内疚、自责。

  真是上帝再次显示了他的恩崇。就在这个时候,一位移居在新西兰的爱玲小姐,主动电话过来,说是私人要捐献些钱来帮助大陆的困难的朋友,说好汇款一万九千元二百三十二元人民币,款子不久就到了,我将国内一些特别困难的朋友家的情况向爱玲小姐通报了,征得她的同意,然后迅速将这些钱汇到各家,其中金波家汇去了七千元人民币,他的父亲收到后非常感激。

  前几天我和金波通话,他也对海外的朋友们的无私帮助表示一再的感激。

  很多人不相信上帝的存在。事实上上帝是存在的,就像天国存在一样。耶苏基督曾经说过 :“天国在你的心中”。我们也同样推理,上帝就在你的心中。

  上帝命令人间相互爱悯,而很多基督徒,像爱玲小姐那样,早已接受了上帝的命令,在自己的日常行为中贯彻上帝的原则,以爱悯对待人类,救助那些特别需要救助的人。如果我们多数人的心中都让给上帝的原则,都皈依爱悯,那么专制主义还会有庞大的社会基础吗?专制主义的心理基础不正是那些藐视上帝原则、抛弃爱悯之心、信奉冷酷原理的愚昧残忍的心灵吗?


  二、行为艺术家严正学的儿子亡于车祸

   年过花甲的画家严正学先生,身材高大魁梧,方正面孔,波希米亚式的发型,凝重安详的神态,让人难以忘记。四月底在南京我有幸和他相遇,认真交流后,才详细了解到他的独特的苦难的经历.他原来是画家,九十年代初期,在北京的圆明园会聚了百名左右的艺术家,因为艺术趣味的投机而自然形成了画家村。不久之后,他的故乡父老乡亲将他选举为地方的人大代表。后来画家村那里的自由精神和自由风格,为官方所不能容忍,警察在清理画家村的时候,严正学先生只是随口说了“我是人大代表”,便立刻遭到警察的疯狂的殴打,后来将他带到一个派出所里疯狂地殴打。

  为了维护公民的尊严和权利,正学先生开始了漫长的行为维权艺术,他状告北京市公安局,海内外媒体极为关注他的受害和告诉.北京警方的领导出面,企图私了未果。接着他就接到很多来路不明的威胁性电话,说什么“你要是不撤诉,你就会漂尸,你就会有车祸”等等。我们自然不相信这是官方正式的思路,也不会认为北京市警察局的那些领导会低劣卑鄙到这样的地步,但是会不会是与直接殴打他的那些警察有关呢?会不会是那些局长大人们周围的一些帮闲为了讨好上司,而私自采取了黑社会的方式呢?

  不久之后,即一九九三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晚,正学先生的爱子,不到而立之年,一个非常能干的商人,遇到了车祸,当场就被撞死了。肇事车很奇怪,在拐弯的地方不开灯,而且最初说肇事车的驾驶室里是两人,后来变成了一人。案件扑朔迷离.正学先生忍受强大的悲伤,回到故乡,仔细分析细节,最后判断那不是一般的车祸,非常可能是预谋性的车祸。

  亲人的遇难,最能拖垮人的精神,因此你还有什么精神精力去维权?去和邪恶的力量斗争?当那个疯狂殴打严正学先生的警察遭到法律惩罚(被判处一年半徒刑)的时候,据说北京很多警察为他罢工。这是多么愚昧的行为!愚昧在这些警察的眼里,警察打人不算违法。如果一个国家,很多警察的意识里,觉得警察高人一等,可以随意打人而不受到惩罚,那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现象!那样,则很多警察就会将打人看成是顺利成章的事情,而且相互传染,影响其他警察也学习打人,最后打人在警察群体成了一种习惯或者恶习,如此则公民的人身权利还有何保障?

  一个公民的儿子遇到不明不白的车祸丧命,没有人为之罢工,一个像严正学这样的维护真理和正义的公民遭到劳教,没有人为之罢工,而一个知法犯法的疯狂殴打公民的警察遭到了法律的轻微制裁,就有人为他罢工,可见这个国家的警察群体的意识深处,陈旧的特权意识是多么浓厚!


  于南京东山 2005年5月27日


转自《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