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谈恋爱秘诀 一脸尴尬(组图)

发表:2005-07-14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当天上午,由姚明官方网站组织的媒体见面日活动中,有关叶莉的话题两度让狡猾的姚明语塞。其中之一是在媒体和球迷“拷问”关于爱情的话题时,快满25岁的姚明显得很羞涩。不得已,才在强大的“外力作用”下惜字如金地谈起了自己的恋爱秘诀。

那是某电视台的一位年轻女士很直接地向姚明问起关于爱情的问题。“普通人异地恋,结果一般都很糟糕。可是你和叶莉能够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到底有没有什么秘诀呢?”而在此前,姚明刚刚潇洒地拒绝了一位记者要求与其用英语对话的要求。

听到该女士的问题,大部分时间对媒体应付自如的姚明一脸尴尬,半天说不出话来。然后,突然蹦出来的一句是,“换个问题行吗?”逗得记者们直乐。

不过,姚明接下来还是非常给面子地回答了这位女士的问题。他说,感情的事,只要合适就行。然后又加了一句,这事情几千年来也没人能说清楚,算是结了个尾。那位女士连说谢谢,总算是满意而归。

与跟姚明打交道比较多、了解姚明禁忌(希望低调处理他和叶莉感情)的媒体记者相比,网上的球迷就更加直接了。网友们问得最集中的一个问题是:“你和叶莉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听到主持人把这个问题念出来,姚明显得很是羞涩。憋了好半天,他才说,还没到时候呢,到了时候就会结了。现在大家都是年轻人,应该干点事业,像我们现在这样东跑西跑的,没有时间,结了也于事无补(众笑)。

主持人为姚明解围。“暂时以事业为重,留做将来再打算。是这样吧?”主持人的解释让姚明渡过了首个难关,姚明趁机喝了口水,调节自己骤然紧张的情绪。

很早就有媒体炒作关于姚明和叶莉恋情的事情,但姚明和叶莉一直十分低调。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姚明和叶莉牵着手出现在人潮之中,才算正式揭开了这个“公开的秘密”。 而且从此之后,姚叶二人始终不愿在公开场合谈对方。

据2004年8月31日京华时报披露,北京时间30日凌晨,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现场,姚明和中国女篮主力叶莉终于公开传说已久的恋情。闭幕式上,两人手拉手走在中国代表团中间,显得十分醒目。刚进场时,姚明还非常亲热地将叶莉搂在怀里。两人有说有笑,引来很多人的目光。

选择奥运会闭幕式作为两人恋情公开日,这出乎很多人意料。在这个意义非凡的夜晚,姚明这样大方自然地将两人的“地下恋情”展示在世人面前,说明经历奥运会的洗礼之后,姚明和叶莉的感情已经非常稳定和成熟。

据悉,姚明在美国私车的车牌号是YY-11,这也是为了纪念他和叶莉的爱情。姚叶两人的“红线传奇”也一直在圈内流传,但直到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他俩才让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馆见证了这一段恋情。

1999年,姚明第一次在上海东方篮球队的训练基地见到叶莉,接下来的一年姚明通过疯狂地追求,终于将这位上海女篮的一号美女追到手中;转眼姚明来到美国打NBA,他和叶莉的联络方式变成了短信,姚妈妈曾提出让叶莉来美国,但姚明为了叶莉的前途,没有答应;据说“姚之队”曾游说姚明选个晚宴之类的场合,带叶莉出席,向世人捅破那层“窗户纸”,但都被姚明拒绝了。

叶莉的母亲面对上海媒体公开表示姚明是个好小伙。有了长辈的支持,姚明叶莉的公开亮相也就更加顺理成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