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 胡佳惊险夺冠

发表:2005-07-24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电)奥运跳水冠军中国选手胡佳此次在游泳世锦赛男子十公尺跳台上表现大起大落,虽然最终依然拿下冠军宝座,但让在场的教练、队友紧张得忘记了呼吸。这是胡佳获得的第一枚世锦赛单项金牌。

  新华社报导,在男子跳台决赛中,胡佳前四轮动作发挥稳定,始终占据第一的位置,领先位居第二的古巴选手何塞多达四十二点五七分。可是胡佳的第五跳“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出现重大失误,他几乎是“躺”着入水的,得了四十三点八六分的超低分,结果反以零点二七分之差被另一名选手何塞占据了第一的位置。

在关键的最后一轮动作中,第五个出场的何塞本来和金牌“无限接近”,无奈腿有点发软,最终得分六九一点一四分,把机会留给了第十个亮相的胡佳。胡佳没有丝毫犹豫,以漂亮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上演绝地反击,获得九一点八0分,总成绩为六九八点零一分,险夺金牌。

胡佳赛后表示,自己在第四跳之后并不知道已经领先其他对手四十二分以上,否则无论如何也不会“躺”着入水的。

胡佳不满意自己的低级失误,他说,“这本来是我最拿手的动作,从2000年以来,在比赛中的得分从未低于九十分,平时训练也特稳,今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在已经结束的八个跳水项目中,中国队以四金三银三铜雄居榜首,加拿大以三金一铜尾随其后,美国队金银铜牌各有收获,俄罗斯队获得一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