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变身战警 宛如电影神鬼交锋情节

发表:2005-07-26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广新闻记者陈凤如报导)曾经因为入侵台湾大考中心和基测电脑,遭检方缓起诉的嫌犯苏柏榕,因为拥有电脑方面的专长,被台湾刑事局网罗到署内打工,协助检视电脑骇客犯罪。苏柏榕的角色转变,就宛如电影“神鬼交锋”情节,警方也希望藉此让他回归正途。

今年19岁的骇客苏柏榕涉嫌侵入大考中心和基测电脑,窃取考生资料,然后再卖给补习班业者,不过,由于苏柏榕今年4月间向警方自首,检警调查后发现,苏柏榕只有单纯下载考生资料,并没有更改成绩,因此,决定对苏柏榕做出缓起诉处份。

台湾警方认为,苏柏榕在高中时数学常拿到高分,还曾经到辅大资讯系就读,后来因为认为课程内容太过简单,才决定退学重考,考上黎明技术学院,加上警方发现,苏柏榕可以从电脑的乱码中,推算整组数码产生的规则,因此,决定在今年暑假让苏柏榕到刑事局打工,协助警方打击电脑骇客。

另一方面,警方也希望藉由心理辅导,让苏柏榕可以发展他对电脑方面的专长,改过向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