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宝级农经博士陈果天

发表:2005-08-10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发和种植芦笋 带动农业经济

1949年,刚从农业大学毕业的陈果天随国民政府来台,在屏东指导随政府来台的农业人口就业,先后开垦了很多农场。为开拓农业市场,陈果天开始着手研究芦笋的种植、冷冻、制罐等技术,终于成功。

当陈果天把技术传授出去之后,很快就有一百六十八家农场及农业加工场,或栽种、或制罐,从事芦笋外销。此一创举为国家赚取了巨额外汇,也促使政府着手开拓农产品外销,带动了整个农业经济,而台湾的芦笋罐头更曾行销全世界半数以上的国家。

芦笋为台湾带来的经济效益也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重视。他们纷纷向中华民国政府情商,邀请陈果天出国传授如何种植芦笋。于是陈老又出国协助这些国家发展芦笋经济。这使他先后获得台湾、印度、斯里兰卡等国家的荣誉博士学位,成为世界级的农业经济学家。

但是,随着农业经济越来越发达,陈老的身体却越来越差。原来在栽种芦笋的过程中,他必须不断研发、试验各种农药、肥料。长期吸入过多的化学物质,损害了他的身体。

学炼法轮功 迈向高层境界

陈老从年轻时,就对气功非常有兴趣,先后接触过十几种功法。此时,他更用心勤练气功,借此保养身体,同时也潜心研究,推广过很多功法。除了自己炼功之外,他也努力教功、传功,培养出了很多气功教练。但是勤练气功的结果并没有使他的身体好起来,反而病越来越多。当时他有严重的心律不整、高血压、肠胃炎……等等。

“说得出名字的病就多达十八种。”陈老苦笑,“我热爱气功,也善心教人修习气功,却连祛病健身的目地都达不到!心中颇觉苦恼,经常暗问自己,真正的好功法到底在哪里?”

几年前,陈老偶然得知法轮功及其主要著作《转法轮》这本书,便辗转请朋友向旁人商借。看了书之后他恍然大悟!《转法轮》中指出炼功不长功的原因,在于没有高层次的法作为修炼依据,还有就是没有提高心性。

“心性多高功多高”,唯有依循正法,修习心性,再加上勤炼功法净化身体,才能转化出能量,才能真正修炼!这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求道多年的陈老,接触到法轮功之后如获至宝,他把从前修习过的功法都一一放下了。尔后他除了每天勤炼法轮功五套功法之外,更积极学法,期望透过这“性命双修”的功法,使自己的人生向更高层次迈进。

在陈老得法不久之后,与几位朋友至剑潭活动中心参加法轮大法学法活动。当时他七十岁了,戴老花眼镜也有二十几年的时间,没眼镜是没办法看书的。到了剑潭,他却遍寻眼镜不着。但是,当他翻开《转法轮》时,却字字清晰入目。他迫不及待的告诉身边的朋友,所有人都大感惊讶!从那以后,陈老连读报纸都不用戴眼镜,而且透过不断的炼功学法,身体也日益健康硬朗。

陈老为国奉献心力,可说是鞠躬尽瘁。而他孜孜不倦寻求正道的精神,令人感动。他表示:“在服务人群,贡献社会之外,一个人如果能向更高层次的精神层面追求,才是圆满的人生。”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