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什么脸最流行呢?(图)

发表:2005-08-10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邵怡台北报导)日系品牌资生堂与Chic Choc在今年秋冬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具有大人风貌的彩妆风格,资生堂认为轻熟女时代已经来临,不管熟女还是少女,都不再追求那种老套、固定式的美,而是希望美得更自我、更有质感;Chic Choc则提出Child Women的概念,认为18、9岁的女孩可以装扮出大人的性感,上班族OL也可以装扮出孩子气的模样而不被笑妆可爱!

美缔高丝提出的秋冬彩妆,色彩重要性已被质地取代的趋势,高丝企划周玉如指出,透过质地与技法达到五官立体与小颜效果,是现代不可忽略的彩妆技巧,从越来越多的修容产品推出,不难发现,想拥有当代容颜,买个修容产品势必是免不了的啦!

韩国整形风行,某部分也改变了当代女孩子对于美的标准,如果是十年前隆的鼻子,肯定就是非常笔直,鼻头尖尖的,连一丁点肉也没有,脸部轮廓也得配合鼻子一样是尖尖的,下巴也是尖尖的,眼睛轮廓要像西方人一样深邃,还有很多人流行纹眼线、纹眉、绣眉,这样的脸,现在看起来还真的有点落伍了,尤其是没有肉的两颊,看起来不仅没有福气,也不符合时代美女风貌,难怪丰颊手术这么流行了!

到底现在流行美女是长怎样?MAC彩妆师何信克指出,最明显的特质是直直的线条被圆圆的取代了!尤其是下巴和鼻子都要要带点肉,而且圆圆的,看起来是可爱系女孩,比较俏皮也蛮可爱的。他打趣说,是种婆婆看了会喜欢的长相,眼睛要圆圆的、大大的黑白分明的眼神更是重要,就像是Dior今年提倡的鹿眼,相较于前几季偏细长型的猫眼,又圆又大的眼睛显然更Cute一些!

若要以当代美女来看,李嘉欣、美国甜心凯特韩德森、宋慧乔、蔡依林等人,都是当代符合潮流的时代美女啰!

流行脸的3大技法

1.黑白分明 大眼睛

以黑色上上眼线,在接近瞳孔的中央部位,把黑眼线加粗,营造“黑目瞳”增大的效果。

流行在眼头处打亮,也能营造眼白变多的感觉,下眼睑的部位,就利用白色眼线细细填满,整个眼神看起来就会感觉眼白变多。

想营造眼睛更为圆大的感觉,不妨种几根睫毛在眼睛中央,也是让眼睛变圆的彩妆技法之一。

一直是Chic Choc旗下的明星商品:今年推出森林调色彩,不论是绿色、蓝色或紫色,使用起来让眼妆分外自然,可以利用眼彩笔把整个眼睛框起来,就会变身洋娃娃了。Chic Choc炫亮眼彩笔 450元。

水嫩的霜状质地: 轻轻一抹色彩不过分厚重,却有细致的白金光泽,是款新手都能轻易上手的眼彩产品。佳丽宝东京柜TESTIMO 白金恒采眼蜜 600元。

羽毛状的假睫毛,保证让双眼像洋娃娃一样可人,本季主打像是化装舞会般的女主角,推出四款特殊假睫毛,浓密度、颜色、长短都不通,爱怎么变,就怎么变。植村秀假睫毛 350元。

2.立体 脸颊

秋冬腮红重点,不再表现圆圆的腮红,而是强调轮廓,质感比色彩重要。简单来说,就是玩阴影的游戏。以前修容只有咖啡色,今年则是有颜色的裸妆,举凡带金、带棕的色彩格外抢眼!

利用两种颜色交叠,例如:T字较浅,脸周围颜色较深,或是利用深浅不同的两色,由眼尾往眼头画,或是从眼睑到眼窝处画,就对了!越来越多的品牌不称腮红,改以修容饼相称,腮红颜色也不再一味地只有粉红色。

一定要选择松松的刷毛,宁愿少量多次地均匀上色,也不要一次涂抹太深的颜色,从鬓角上方斜下往微笑肌的方向,呈椭圆型的涂刷方式。

选择彩度高且含有闪粉或是亮粉的修容产品,在眼下与颧骨外围往眼尾处,画出一个C字样,可延伸到眼尾处,让脸颊像是抛光过的感觉,这个步骤的加持,会让脸颊感觉气色变好,展现意想不到的好肤质。

想要扮演可爱系的女孩,这时候可以再加上粉红色腮红,增加可爱感,腮红落下位置可以在微笑肌位子再往下一点点,会更可爱。若觉得脸颊太消瘦,可以在消颊处稍微打亮,完成修容动作;反之,若是嫌脸颊太肉,就用深色加强修容,记得修容的感觉是种渐层、晕染,千万别看到一条明显的色差才是对的!

灿烂的黄金光泽带出明亮闪烁的质地,创造有如海岛假期后的健康、透亮肤色,是性感的超立体腮红、也是定 妆效果一级棒的蜜粉!苏菲娜 金夏蜜腮粉 1100元。

四个颜色的修容饼,把腮红、打亮、增添光泽感、修容等关于脸颊的事情,通通搞定,再也不用为了修容多买好几样商品了。资生堂 美人心机妆修容颊彩600元。

3.丰润 唇

利用遮瑕膏盖掉上唇M型唇峰。再搭配唇膏色彩的唇线笔勾勒出圆润唇型,想要有丰唇的感觉,最好顺着唇线往外缘画出一点点。

上完唇线笔后,记得上一层厚厚的护唇膏,之后,先上偏水亮感的唇蜜再上唇膏,会比较自然。

业界第一家喊出丰唇概念唇膏的品牌,即使不用唇蜜也能有唇蜜般的丰唇效果。美谛高丝美形晶绽唇膏1000元。

不同于坊间使用微量胶原、玻尿酸及折光效果,让双唇更立体的物理效果,如今,唇部毒液中含有非常微量辣椒素,就像很多人吃麻辣会让双唇变成香肠嘴一样,立刻就丰唇起来了呢!DU WOP 唇部毒液 750元。

很水润、超有丰唇的效果,试着不用搽唇膏,不论色泽及饱和度都很够,尤其,透明颜色的唇蜜,可搭在色彩唇膏上,可让双唇立刻澎起来,有点像是打了玻尿酸丰唇的效果。香奈儿水晶糖唇蜜 780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