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亿美金月亮游 首位中国游客07年上太空(图)

发表:2005-08-12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现”号航天飞机的成功归来让美国人对“太空之旅”重燃信心,8月10日,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和俄罗斯宇航局在纽约举办新闻发布会,作为独家经营者的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正式向公众开放“一亿美金月亮游”的太空探险项目,只要交1亿美元,就能在2008年实现月球观光的梦想。记者专访了主要负责太空游项目亚洲市场的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方,他向记者介绍了普通中国人实现太空游梦想的情况。


登太空前的训练

  首位游太空中国人可能2007年前往

  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二月第一名中国人报名参加“亚轨道飞行”太空游,他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不过,由于美国方面出现问题,遨游太空项目可能要推迟到2007年,因此第一位遨游太空的中国探险者可能最早到2007年才能实现其梦想。

  据了解,“亚轨道飞行”只在地表上62英里(100公里)外,虽然飞出大气层,但是速度并没有超出地球轨道运行的速度,飞行速度较慢,飞行安全性较强。因此需要进行的训练也没有那么复杂,只需要在飞行日期确定后的前一周前往美国总部接受为期四天的训练。包括先感受失重飞行和离心机训练,熟悉在太空飞行时遇到的压力。

  据了解,前往太空游客的四天训练与真正航天员一样,要进行完整培训和飞行准备。

  首先由航天员、航天专家组成的太空训练计划小组专职教导飞行准备及重点训练计划,并接受轨道太空飞行机系统操纵认识及零重力训练,之后接受亚轨道太空飞行升空各种状况的仿真训练等。

  “两千万太空游”有两名中国人感兴趣

  由于亚轨道飞行游的费用相对来说较为便宜,需10多万美金,而且对参加者的要求不如其他两项高,因此太空旅游公司方面对其在中国的推广最有信心。

  他说,太空游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已有两名中国游客正在与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方面洽谈参加“两千万美金太空游”的事宜。另外,还有不少中国顾客已表示对亚轨道飞行游有兴趣。

  美国总公司方面可能会来中国,更全面地开展太空游在中国的推广工作,届时第一名参加太空游的中国人可能会亮相。

  建议探险者作出 超出旅游之外的事

  蒋方建议登上国际空间站的普通探险者能作更多超出个人探险之外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中国游客能带着中国产品登上国际空间站,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中国自己品牌的产品,这同时也是件非常具有经济效益的事情。”

  蒋方说:“花一亿美金登上月球的人可能是个富豪,而能从上面带回来两亿美金的人肯定是个英雄!”

  “一亿美金月亮游”和“两千万美金太空游”

  据介绍,“两千万美金太空游”的行程中包括8天停留在国际空间站,而“一亿美金月亮游”的飞行路程更远,除了在国际空间站生活8天外,还包括环绕月球一周、较近距离观看月球的飞行行程。

  此外,月亮旅行和“两千万美金太空游”使用的飞行器,都提供三个座位,一个宇航员和两个游客。

  参加太空探险者乘坐苏式飞船在太空航行30小时后,将会和庞大的国际空间站对接。之后,在空间站生活、工作、休息、睡觉并且进行特殊的空间任务。

  “月亮游”高花费 每人需1亿美元

  由于月亮游行程内容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8天国际空间站的生活,需花费两千万美元;而另一部分是绕月球飞行所需的费用,大约需八千多万美金。

  本次旅行的价格将是2亿美元(费用均摊,每人1亿美元)。太空探险公司和FSA在这个价格以内,负责全部的调查研究、设备调整、设计、载人和不载人环月飞行测试工作。

  有心脏病、高血压 不适于太空旅游

  蒋方随后向记者介绍了“一亿美金月亮游”和“两千万美金太空游”的情况。他说两项活动对游客的要求基本是一样的,都要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然后是一系列针对个人身体情况的适应性训练,包括适应太空飞行的训练,以及适应飞行器运作的训练等。

  他同时强调,报名者只要没有天生不适于太空游的疾病,包括类似心脏病、高血压、眩晕症等疾病,一般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后都能达到太空游的要求。

  蒋方说:“如果报名者在经过最后的身体测试后仍然达不到要求,公司方面将退还他们的款项。”

  到国际空间站体验8天太空旅游生活,首先要通过太空探险公司轨道飞行资格项目的认证,在莫斯科星城加加林太空训练中心接受两周的训练,从而在体质上保证全部符合宇航员标准。


(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