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饲料引爆猪瘟 希望集团闭不做答!

发表:2005-08-12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四川爆发造成39人死亡的人感染猪链球菌疫情。有专家关注到,猪饲料中滥加抗生素等药物很可能是就是疫情元凶。产品销售网站辐射全中国,中国民企“饲料龙头”四川希望集团恰恰在疫情首发地资阳设有分厂;但希望集团的创办人刘永行刘永好兄弟,至今仍未站出来让公众释疑。

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微生物学权威李明远月初在接受香港报章访问时指出,此次猪链球菌疫情的爆发,很可能与添加的抗生素和激素等人工合成的添加剂的猪饲料有关。

李明远对香港报章指出,现在一些商人往往在猪饲料里添加镇定剂、生长激素、抗生素等,让猪只快速增肥。虽然这些抗生素有杀菌的作用,但它将导致细菌耐药性增加并产生变异,当变异量累积到一定的程度产生质变后,就可能发生由这种细菌导因的疾病大流行。凭自己二十多年来研究微生物学的经验,李明远推断,在成都、自贡、绵阳等地,乃至香港、广东所发现的病例,并不一定都是从资阳传播出去的。

报道引述李明远的话指出,猪链球菌是普遍存在的细菌,最适合的生长温度是摄氏37度且连日高温的天气状态。他认为资阳以外地区所出现的病例,可能是由于细菌自身变异引起。过去很多地区也有这种病发生,但都当成是一般病治疗,这次这么大面积,且引起广泛的注意,主要原因是正逢夏季,细菌最容易繁殖的季节。

无论此次猪链球菌疫情爆发是否由滥加抗生素等人工添加剂的猪饲料导致,但有一点却是不争的事实:猪链球菌抗生素耐药性大大增强!

据国家农业部兽医诊断中心王传彬博士和王宏伟博士的研究报告指出,经过2005年上半年的检测资料,约40%猪链球菌分离株有较强的耐药性,未能筛选出高敏药物;约10%的猪链球菌分离株有很强的耐药性,仅对个别药物,如阿莫西林等有中度敏感性,而对头孢类药物也不敏感。这意味着如果猪链球菌如果传染给人,上述抗生素将基本无效。
  
谈在饲料,在中国必然想起刘氏兄弟。01年荣登《福布斯》首富榜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刘永好的四川希望集团,是中国饲料龙头,而该集团在疫情首发地资阳恰恰设有分厂--资阳嘉好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尽管不能就此将希望饲料与猪链球菌疫情的爆发必然地联系起来,但外界关切难免。

1982年,中国改革为知识份子创业提供了可能,刘永行四兄弟为摆脱贫困,变卖家产筹资1000元人民币,以过人的胆识相继辞去公职到农村创业。1988年,刘永好兄弟成功地开发出“希望牌”高档猪饲料,并很快占领成都市场。1992年,刘永好兄弟开始将希望成功模式向全国复制,在全国各地开工厂并取得成功。1995年,刘永好四兄弟明晰产权,进行资产重组,分别成立了大陆希望集团、东方希望集团、新希望集团、华西希望集团,各自在相关领域发展。在2001年度的《福布斯》个人财富排行榜上,刘氏四兄弟以80亿人民币个人财富位居排行榜榜首。

现在,希望集团饲科的生产能力超过350万吨,遍布华南、华中、西南、西北等地的饲料企业50余家,在全国各地建有近20000个销售点。

“新希望”官方网在介绍资阳嘉好时如是写道:“资阳嘉好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属新希望集团的资阳分公司,年销售猪、鸡、鸭、鱼等浓缩、颗粒饲料80000多吨”。“公司采用国际最新科技成果研制成功的优质全价配合饲料,富含各种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无激素、无残留的绿色饲料,对各类家畜、家禽、鱼类具有抗病力强、增重快、饲养期短、饲料转化率高等明显优点。”

饲料抗生素添加剂在四川省确实有销路,而且成行成市。04年12月13日中国饲料在线网刊出的《四川地区添加剂市场报价》一文显示,四川省境内饲料添加剂经销公司所经营的国内外的抗生素类添加剂就有:硫酸粘杆菌素、富乐旺、杆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