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国人是怎样处理小儿发烧的(图)

作者:看中国记者笑梅编译 发表:2005-08-18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Jennifer 和David在迪斯尼渡假的第一个夜晚。当他们半夜被他们两岁的儿Andrew吵醒时,他们发现儿子在小床上发抖,头很烫。显然是在发烧。于是我们决定给他吃泰诺林(儿童感冒发烧时的用药),等天亮后再找医生。但是药很快就被他吐出来了,当他们正在清理他弄得脏兮兮的床单时,他竟然大声尖叫着想爬到我们床上来。我当时就想是不是因为高烧让这孩子产生了幻觉? 我当时心里害怕极了。

这时我先生开始打电话到旅馆的前台,让服务人员帮忙叫一辆救护车。很快我们到了医院。医生给他量了体温是103.6度(摄氏39.8度),耳朵稍微有一点感染,扁桃体有点发炎。医生给他用了点抗生素。第二天晚上,Andrew又活蹦乱跳了。

没有什么比孩子发高烧更让父母揪心了。位于美国罗德岛的哈斯堡布朗儿童医院儿科实习项目主任Adam Pallant 说:发烧本身是没有什么严重的,小孩子高烧能安全的承受到106度(摄氏41度)。无论温度计上面的数字显示的是多少,发烧只是意味着你的孩子的免疫系统正在工作。

温度的上升

我们大家都知道人体的正常体温通常是98.6.度(摄氏37度)。但是这个数字时常由于一些原因而变化:如孩子衣服穿的多少或是是否有剧烈活动等。因而大部份医生都把100.5度(摄氏38度)以上定为发烧。发烧通常只是病毒或细菌感染的反应。身体的免疫系统对这个入侵者很敏感,发送信号给大脑让体温上升。研究显示这是因为大部份的病毒或细菌都很难在高温下生存。不管怎么样,你应该知道发烧它不是病,而是感冒或感染的一种症状。

新生儿指南

虽然大部份发烧都不需要惊慌失措,但是对新生儿来说却要严肃对待。因为如果两个月以下的婴儿发烧会导致严重的细菌感染。医生通常都会很严肃的对待。

如果两个月以下的婴儿体温到100.5度(摄氏38度)时你就需要找医生了。

从两个月到两岁

一旦婴儿两个月大以后,发烧就不是一件紧急的事了,医生建议不要太在意温度计上的数字,即使它是104度(摄氏40度),而是要观察孩子是否无精打彩或者是没有味口?当然,发烧会让孩子感到不舒服。

你可以给它吃强生公司的解热镇痛药Tylenol (泰诺林), 对于六个月以上的婴儿,你还可以用布洛芬(Ibuprofen),即模特灵(Motrin)小儿混悬剂或Advil (爱德微)。美国纽约的儿科专家Andrea Jill Leeds 指出:一旦温度降下来,如果孩子精神状况和平时一样,照样的玩耍,那么你就能确信这只是发烧让她感到不舒服而已。如果她依然是无精打彩,没有任何反应,可能问题就严重了。

给孩子吃退烧药的时候要仔细看说明书。布洛芬(Ibuprofen),又称芬必得,不能用于六个月以下的婴儿。它会导致孩子呕吐或脱水。永远也不要给孩子用阿斯匹林,它可能会引发雷氏症候群,导致肝脏的毛病。

如果孩子发烧有一些明显的感冒症状,如咳嗽,流鼻涕或肚子有些不舒服,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呆在家里观察,如果情况变得更糟的话,就需要打电话给你的医生,孩子可能有点细菌感染,通常是耳朵发炎,这可能需要用一点抗生素。

除了用药外,给孩子洗澡也能降温,但你需要把水温调合适,不要太凉,如果太凉会加重感冒。

为了防止婴儿脱水,你需要继续喂母奶或牛奶。如果它不想吃的话你也不用担心,大部份孩子都能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安全的度过一些天。给孩子多喝水或给它喝一些果汁。或者是营养水。如果孩子实在拒绝喝的话,试着用医用的滴管给它滴一些水到嘴里。我相信在您的照顾下,孩子能很快恢复健康。


摘自<<美国婴儿杂志>>
欢迎转载,请注名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