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浙江民众反污再行动 千余警察催泪弹对付

发表:2005-08-22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报道,前天(21日)浙江长兴又有大批村民围堵一间被指严重污染,导致村内200人中铅毒的电池厂,要求工厂停产或搬迁。这是浙江地域民众继今年4和6月爆发的两次大规模反污染骚乱后,又一次反污染行动。警方千余人向示威民众发射催泪弹,数十名村民受伤。

据了解,今年四月东阳市画水镇发生万人反污染骚乱。6月又有浙江省长兴600名村民因天能电池厂电池厂污染使村内200名儿童中铅毒,他们闯入电池厂反锁厂内1000名工人,要求当局解决污染问题。一度引发和工人冲突,双方大打出手,至少四人受伤。当局出动3、400名武警,暂时将局势稳定下来。

前日大批长兴县煤山镇村民,再聚集在天能电池厂门外,抗议该厂造成严重污染。一名目击者称,当天约有一千名手执盾牌、头戴钢盔的防暴警察进村对付示威民众。一名村民描述:“警察向群众发射催泪弹,殴打无辜的旁观者。当场约6、70人受轻伤入院。”

据报道,浙江省湖州巿长兴县素有“蓄电池之乡”之称,今年来亦浙江的东阳、长兴、新昌等地,接连发生因工业污染而引起的民众冲击工厂的重大冲突;而煤山镇天能电池厂21日的冲突是今年6月冲突的延续,一些村民当时声言,当晚要闯进镇政府办公室和焚烧警车以“报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