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小女孩竟是人贩 广州骗两女童来重庆

发表:2005-08-27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25日,两位从广东赶来的男子在重庆铁路工作人员帮助下,终于与失踪多日的女儿见面了。而这两个女童是被一个12岁的女孩带来重庆的。

昨天中午,记者在菜园坝火车站客运班值班室见到3个浑身脏兮兮的女孩子。两个小的一边兴高采烈地吃着客运班工作人员为其买来的方便面,另一个年纪稍大者却懒洋洋躺在沙发上,短发,面目清秀,瘦得皮包骨。任凭旁人询问,她始终一言不发。据了解,这3个孩子是昨天早上乘广州-重庆的1062次火车抵渝。

姐姐把我们骗来的

6岁被骗女童申博和苏颂文一直顽皮地在值班里上窜下跳,啥也说不清,但一提起怎么来的重庆,二人却异口同声肯定:“我们被姐姐骗来的。”

据申博回忆:“星期二(即本月23日)中午,我在广州‘好又多’旁的肯德基认识姐姐,当时爸爸妈妈给我拿气球去了,这个姐姐就走过来叫我一起去玩滑梯。然后她又告诉我停车场好玩,我们到停车场后上了辆小汽车,车上有好多人。她又说坐火车好玩,当天下午我们就跟她上了火车。”

看上去更年幼的苏颂文更说不清她是怎么跟着这个姐姐走的,只说“是她把我骗来的。”

火车上还有位叔叔

在申博和苏颂文颠三倒四的回忆中,都同时提到了一个穿蓝色上衣、戴眼镜的叔叔。申博说就是这个叔叔带她们3人上的火车,并说这个叔叔看起来和姐姐认识。“叔叔和姐姐都叫我们‘别跑’、‘见到公安就躲开’。”

“上车后我就哭着说想回家,叔叔给我们3个买了盒饭后我就不哭了。”苏颂文说当晚有人来查票,发现并询问她们,穿蓝色上衣的叔叔不知为什么就走了,之后再也没看见过。

神秘女孩谎言被戳穿

在值班室,记者耐心和这个12岁女孩“勾兑”了1个多小时,终于使其开了尊口。女孩一口川话自称叫赵静,12岁,家住四川南部县韩部乡赵家沟14大队,父亲叫赵兵(音)和母亲叫李艳平(音)在家务农。赵静说她没有兄弟姐妹,爷爷过世了,奶奶尚健在。因为家里穷,只读了小学三年级。前不久从家里跑出来,在广州只呆了两天,碰见申博和苏颂文,3人便决定一起出来玩玩,并无大人指使。

记者随即请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对此核实,结果出人意料。据南部县黄金派出所周警官讲,当地确有个赵家沟,赵家沟也有赵兵这个人,但赵兵目前在广州打工,其独生女儿才两岁,且赵兵父母均健在。

令人感到惊奇的是,赵静昨天在火车站值班室呕吐了一整天,且一直睡眼蒙蒙。1062次列车副列车长赵月明说:“她在火车上就这样,一直睡,不停呕吐。”

客运二班的张俊英直言,她怀疑赵静是吃了什么药。

20多条短信救回被骗娃

赵月明介绍,23日晚上10时许,火车即将进入广西,乘务员在查票时发现,乘务员休息室边躺了三个孩子,许久无大人陪同。赵月明遂广播通知该男子其来认领这3个孩子,无果。

直到24日晚上10时许,赵月明才从申博口中问出她父亲的手机号,便当即与其联系。可车上信号不好,“我发了20多条短信,终于确认申博就是对方正在四处找寻的女儿。”

被骗女童父亲不恨小女孩

昨晚7时11分,闻讯飞抵重庆的申父申义军和苏父苏金生出现在菜园坝火车站。随机而来的,还有广州赤岗派出所两民警。突然见到失踪了50多个小时的女儿,两个憔悴的父亲哭了。两个孩子分别扑到各自父亲怀里,“哇”一声哭出来。

赵静是人贩子,或如她所说,纯粹是想出来玩玩,至今是个谜。但两个父亲和两个被骗女童均表示,他们不恨她:“她还是个孩子,说不定也是受害者。”

据悉,两个被骗女童将于今日回广州。赵静也将被广州警方带回广州接受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