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性宝宝三条腿进北京求医(组图)

发表:2005-08-31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岁男婴微微(化名)生有三条腿,且有男女两性器官。由自称养父的60多岁的韩某带着他街头乞讨。一个网民发现了他,并在网上发了《谁能救救这个孩子》的帖子。微微因此得到很多人的帮助。

中国经济网报导,经过14小时的颠簸,昨晚8点,来自河北省邯郸永年县广府镇北街“三腿宝宝”微微,在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的工作人员、最早发现微微的卢俊杰、自称养父韩付仲及养母黄女士等一行人陪同来到了北京东直门医院。

小微微不怕生,着红T恤,光溜的脑袋留了一撮头发,如红孩儿般,一双眼睛四处转,不管看到谁都咧着嘴笑。他没穿裤子,从他屁股右侧向下搭拉出一条腿。这条腿不影响他走路。

医院在病房内布置了许多卡通贴画、玩具。微微坐在病床上玩,抓着两只小脚丫,趴下看自己的第三条腿,这条腿的脚丫上有6个脚趾。他下身有男性和女性两性器官。医生说,他属两性畸形,无法说男孩还是女孩。

自称微微养母的黄女士说,微微每次上厕所时,“小子的也用,闺女的也用”,他们把他当男孩养。黄女士说,微微平时很听话,就是不愿让别人看他的第三条腿。我们一说:“微微,看看你的腿。孩子就用两只手把下面捂着,不让看。”

自称微微养父的韩付仲表示,他是在去年2月16日捡到微微的。当时刚出生的微微被扔在村外头两天一夜,很多人围观,但看见长了三条腿,没有人捡。村里一位姓周的医生跟他说,你无儿无女,又65岁了,就捡了这个孩子吧。于是,他捡了微微。为让别人看看他收养的孩子需要帮助,才带他闯闯外面的世界。

老韩给微微办了残疾证,姓名填写为“韩伟国”,性别一栏里写的是“男”。但收养孩子的父与母说法有差异。韩付仲说,黄女士是他给孩子雇的保姆,但黄女士却自称是孩子的养母。

最早发现微微的河北网民卢俊杰先生说,今年8月,他在邯郸街头看到一群人围着什么看。他上前看到人群中间是一个小孩乖乖地坐在地上,旁边是一个老头,在向路人乞讨。他拍了照片,在网上发了一篇《谁能救救这个孩子》的帖子,得到了网民的广泛支援,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的工作人员也联系到他,想帮助微微治病。

东直门医院给微微做了初步检查。骨科中心的徐林主任医师说,问题较预期复杂。现在怀疑孩子的第三条腿是寄生性发育不全的连体婴。虽然不会影响生命,但是也会吸收营养,影响到以后的发育。同时,如果不手术,它也会随着长大。

医院希望寻找到孩子的生母。因为母亲怀孕期间的生活环境、是否服用过药物等,对微微治病会有很大帮助。医院希望孩子的母亲能站出来,或发匿名信告诉医生她怀孕期间的情况。

微微以后的性别,骨科中心的曹旭医生说,医生们要先检查哪套生殖器官更健全,同时,还要做染色体检查,看微微对于微体内哪种性别特征为主。医院预计整体的治疗费约5万元。


(九豪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