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退学博士再发声明:我受到记者的骚扰

发表:2005-09-03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我还没有递交正式退学申请,因为听已经退学同学说每年12月1号是递交申请书的时候。所以并不是学校不批准。不要八卦学校,这些事情上学校会妥善处理的。研究学术上的事情不说了,清华的别的环境还是很好的。食堂绝对是好吃的,校舍,草坪,运动场,都是全国一流,协会活动都很活跃,楼长绝对是热情的。

2. 记者的报道完全不可信。根本没有去伦敦大学这回事。我还没有出国。正在准备申请。现在告诉你们华夏日报记者王禁的报道是怎么来的? “有知情人士透露,王垠已赴英国伦敦大学继续学习。 ”

答案:每次google搜索“王垠”,最上面是我的主页。但是下面会有一条“祝贺我校王垠同学赴英国伦敦大学深造。” 那是另外一个王垠。如此明显的差别,记者居然不能识别吗?“祝贺”,“深造”,这些明显的标志了这个“王垠”不是我。记者王禁明显是借题发挥想造点八卦新闻出来。

我刚才试图找到google上原来那条记录。输入“王垠”,出来的全是王垠退学事件系列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垠已经赴英国伦敦大学……”。我输入“王垠伦敦大学”,出来的居然还是这些!原来的那条记录不知道被埋到哪里去了!这验证了一个道理假话说1000遍就会变成真理!!!

4. 我受到记者的骚扰。华夏日报记者王禁昨天在完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来我的房间,想进行采访。我因为有事要出去拒绝采访。他居然把这个过程添油加醋写成了报道。而且歪曲了事实。 "采访之前记者已经发了邮件给他,但看到记者时,王垠显然还是有点儿诧异。" 他是发了邮件。但是我根本没有同意让他采访,突然闯到我的房间,我当然诧异了!报道中充满了他自己的主观判断。“很时尚的样子”,“ 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他有点慌了,忙问", ... 我上过新闻写作课,我知道这些包含主观判断的句子不是一个合格的记者应该使用的。"××报还把我的照片放上去。他笑笑说。" 我笑了吗?我是气愤地说新京报未经许可使用我的照片!我的msn本来是给朋友看的,没想到一个正式出版的报纸会如此侵犯肖像权和版权!欺负我忙,没空理你们是不是?我这段时间忙,没空看新闻,都是同学告诉我上报了的。别瞎炒作!等我忙过了就跟你们打官司。

5. 记者冒充同学想骚扰我家人。我妈妈告诉我,一个自称某某某的我的同学给我们中学的校长办公室打了电话,说自己是王垠的好朋友,对我的家人很关心,想要我们家的电话号码。校长很谨慎,没有给他,于是他给了一个电话号码要校长告诉我妈妈给他打过去。

今天新京报记者又来宿舍,她昨天在这边蹲点一天。她今天承认这个电话号码是新京报社的,但否认是自己打的。除了你,你们报社谁还可能知道我朋友的名字?你昨天待在我朋友房间,下楼又蹲在值班室,肯定看了花名册。我和被假冒的同学对新京报这种不择手段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这样的报社会报道真实的新闻吗?我拒绝采访之后,她又采取非正式的手段想套我的口气,试图拿去继续写新闻。这是狗崽队的做法。

6. 根据以上证据,华夏时报和新京报是不可信任的报纸。很多网站转载它们的内容,全都不可相信。记者的活动已经严重影响了我周围同学和我的正常生活。任何记者再未经同意来我宿舍都会被认为是骚扰行为,会追求其法律责任。

7. 网站不规范运作。很多夸大其词,比如说什么“Linux界偶像级人物”…… 我就是做了一点宣传和推广。算什么偶像?还有很多网站大量非法使用我msn上的照片,侵犯肖像权和版权,请早点去掉。

8. 我接受了南方周末记者的采访。他们的采访很专业。我相信他们会客观的报道这件事。但是他们今天看到很多人不负责任的报道,考虑到会给我家人带来的风波,决定不报道这个事。这才叫做真正有职业道德的记者。

9. 我不再接受任何其他机构的采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