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传来的一封信

发表:2005-09-07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的一个清晨,Linda看到四岁的女儿Catherine怀中放着九个月前去世的父亲的照片。

“爸爸,”她轻声说道,“你为什么还不回来呀?”

丈夫Kent的去世已经让她痛不欲生,但女儿的极度悲伤更是令她难以忍受,Linda想,“要是我能让她快乐起来就好了。”

Catherine不仅没有渐渐地适应父亲的去世,反而拒绝接受事实。

“爸爸马上就会回家的,”她经常对妈妈说,“他现在正上班呢。”

她会拿起自己的玩具电话,假装与父亲聊天儿。 “我想你,爸爸,”她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Kent死后Linda就从Yuba City搬到了Live Oak附近的母亲家。

葬礼过去近两个月,Catherine仍很伤心,

最后外祖母Teresa带Catherine去了Kent的墓地,希望能使她接受父亲的死亡,孩子却将头靠在墓碑上说∶“也许我使劲听,就能听到爸爸对我说话。”

后来有一天晚上,Linda哄Catherine睡觉时, Catherine说∶“我想死,妈妈,那样我就能和爸爸在一起了。”

“上帝呀!帮帮我吧,”Linda祈祷着,“告诉我该怎么办。”

1993年11月8日本该是Kent的二十九岁生日。

“我们怎么给我爸爸寄贺卡呀?”Catherine问外祖母Teresa 。

“我们把信捆在汽球上,寄到天堂去怎么样?”Teresa说。

Catherine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 她选了一个画着美人鱼的汽球,图案的上方写着“生日快乐”。

以前Catherine经常和爸爸一起看美人鱼的录影带。

在墓前摆放鲜花时,Catherine口述了一封给爸爸的信。

“生日快乐,我爱你,想念你,” 她说着, “但愿你在天堂能收到这个汽球,在我一月份过生日时给我写回信,好吗?”

Teresa将那段话和她们的地址记在了一张小纸片上,裹上一层塑胶袋, 最后Catherine放飞了那只汽球。

将近一个小时,她们就看着那个闪亮的光点慢慢地越飘越远,越变越小, Catherine 却兴奋地喊道∶“看啊,爸爸收到我的汽球了!”

才不过几分钟,那汽球就不见了。

“现在爸爸要给我写回信了。”Catherine说着向汽车走去。

在一个寒冷,微雨的十一月的早晨, 在加拿大东面的Prince Edward Island上,32岁Wood的准备出去打猎。

他是一位森林管理员,与妻子和三个孩子住在美人鱼镇上。

但那一天他没有去经常打猎的地方,而突然决定去两英哩外的美人鱼湖。

在岸边的灌木丛中,他发现杨梅树丛的枝条钩住了一只银色的汽球,上面印着美人鱼图案, 线的顶端系着一张包着塑胶袋的小纸条,已经被雨浸湿了。

回到家,Wood小心地将潮湿的纸条摊开晾干。

妻子Donna回来时,Wood给她看了汽球和纸条, 上面写着∶“1993年11月8日,生日快乐,爸爸┉┉”

通信地址是加州Live Oak。

“现在才11月12号,”Wood说,“仅仅四天这汽球就飞越了三千英哩!”

“而且你看,”Donna说着将汽球翻了过来,

“汽球上印着美人鱼的图案,又正好落在了美人鱼湖边。”

“我们应该给Catherine写封信,” Wood说,“也许我们命中注定要帮助这个小姑娘。”

在书店里,Donna买了一本改编的“小美人鱼”。

圣诞节过后几天,Wood又买回了一张生日卡, 上面写着∶“给我亲爱的女儿,温馨的生日祝福。”

1994年1月3日,Donna坐下来给Catherine写了封信,

然后将信夹在贺卡中,与书装在一起寄了出去。

1月19日的傍晚,Wood夫妇的包裹到了, 那时Linda和Catherine已经回Yuba City了,Teresa 决定第二天再送过去。

那天晚上Teresa看电视时,怀着好奇心, 她打开了包裹,先是看到一张贺卡,上面写着∶“给我亲爱的女儿┉┉”

第二天清晨六点四十五分,哭红了眼睛的Teresa将汽车停在Linda门前。

Teresa将包裹放在她手里,“是你爸爸寄来的。”

“代你爸爸祝你生日快乐,”Teresa念道, “我想你一定会奇怪我是谁。 其实一切都是从我丈夫Wood十一月去打野鸭的那一天开始的。你猜他发现了什么?是你寄给爸爸的美人鱼汽球┉┉”

Teresa停了一下发现Catherine的脸颊上闪烁一颗泪珠。

“天堂里没有墒店,但你爸爸希望有人能帮他给你买一份礼物, 所以他就选中了我们,因为我们就住在一个叫做美人鱼的镇上。”

Teresa继续读着∶“我知道你爸爸一定希望你能快乐,而不要为他伤心; 我知道他非常爱你,并会一直注视着你的成长。爱你的∶Wood夫妇。”

Teresa读完看着Catherine。

“我知道爸爸不会忘记我的。”孩子说。

Teresa眼里含着泪水, 搂着Catherine又读起了Wood夫妇送的那本“小美人鱼”, 这个故事与Kent给Catherine读过的那本有些不同, 以前那本讲的是小美人鱼后来幸福地与英俊的王子生活在一起, 而在这一本中,邪恶的女巫割断了小美人鱼的尾巴,杀死了她, 三个天使将她带走了。

Teresa读完,担心悲惨的结局会使外孙女伤心, 但Catherine却快乐地用双手托住了脸颊。

“小美人鱼进天堂了!” 她喊道,“爸爸送给我这本书,因为小美人鱼就像爸爸一样进了天堂!”

2月中旬Wood夫妇收到Linda的来信∶

“1月19日收到你们寄来的包裹时,我女儿的梦想实现了。”

以后的几个星期中,Linda母女经常与Wood夫妇通电话。

3月份时Linda与Catherine飞往 Prince Edward Island探望Wood夫妇。

两家人穿着雪地鞋一起到湖边Wood发现汽球的地方。

Linda和Catherine都沉默不语,好像Kent就在她们的身边。

如今Catherine每次想要和爸爸说话时,就会打电话给Wood夫妇, 只有这种方式能安慰她幼小的心灵。

“人们都对我说∶‘汽球能落到那么远的美人鱼湖边,简直太巧了。’”Linda说,“但我知道是Kent挑选了Wood夫妇将自己的爱带给了Catherine, 她现在懂得了父亲的爱会一直陪伴着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