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警交通肇事现场造假案(组图)

发表:2005-09-08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石道街曙光巷居民臧忠治,是一位非常专业的摄影师,三年前他的母亲发生交通事故,被鉴定为一级伤残;但大连交警违法造假办案,跟肇事司机及车主相互串通,伪造事故现场,将责任嫁祸给其母亲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证据确凿,但法院却不立案处理,受害家属经过三年的上访,至今也没有得到解决。

普通交通事故 为何如此难办

2002年6月17日9:10分,臧的母亲刘淑云在南石道街17路公交车站遭遇车祸,臧接到医院通知,在医院看到母亲头部血肿,出血很多,已昏迷不醒,不能讲话。据目击者说:“当天他母亲在东北路道南的吉运商场,买端午节用的白糖,后从吉运商场西侧的一个丁字路口横过东北路到了路北侧约1米处被车撞的。”

臧的母亲当时病情严重,需要动手术,治疗费大约要4-5万人民币,因肇事司机花久林是外地人,身上没带钱,先由臧垫付母亲的治疗费将近2万人民币,但花久林态度冷漠,一直没有给治疗费,也没有来看过他母亲,向花讨钱,花说他把钱给了交警,案件如何处理,他都听交警的。

臧于7月16日去交警队拿钱和责任认定书,但交警李军却更改日期,他违心地在6月22日的责任书上签字,没想到这是我错过15天不服可以申请上级重新认定的期限的机会。而西岗交警大队将事故责任认定书中东北路上由东向西开说成了由南向北开,将老太太由南向北走被车撞的,说成了由东向西走被车撞的。

责任认定书要臧的母亲承担肇事主要责任,他不服,完全是颠倒黑白,责任归属完全错误,提出申请重新认定。当时,他母亲伤势很重,需要照顾,冒着大热天跑了好几趟大连交警才受理事故重新认定,但他们把臧的母亲责任重新认定书的主要理由都被删去,只剩下次要理由。

臧说:“母亲的交通事故鉴定为一级伤残,现瘫痪在床,不能自理,母亲单是治疗费就用去7万多人民币,如果加上请保母及我三年没有工作的费用,就不知多少了? 我现在反而不是很恨司机,现中国大大小小的官都在贪污,发生事情了只会要钱,来卡你的油水,据司机说给了交警30000块人民币,实际多少不知道,但交警只给了我一万块治疗费。肇事司机是外地人,他跟我私下谈时说:“如果我跟你谈,交通队饶不了我的,我就别想开车了……”。


受害者家属的无奈 政府何时才有法治社会

案情疑点重重 事故现场照片造假

今年6月,臧告大连市西岗区交警大队,在其母亲被撞的交通肇事案中的责任认定环节中造假一案,在大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主持下,第一个开了一场听证会。

臧聘请的律师孙丽玲对本案提出两项要求:1. 查清本案事实,依据查明的事实做出客观公正的本案事故责任认定。2. 要求有关部门对本案进行调查,对审诉人给予明确答复。

臧在听证上举证说明办案交警在处理此交通事故的过程中,违法办案,跟肇事司机,车主相互串通,伪造两个事故现场嫁害于他母亲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案情疑点重重有以下原因:1.第一次认定书上的事故位置在东北路道北的“南石道街车站”,重新认定书上的事故位置在道南的“华岳海鲜城门前路段”,两个位置相差50多米,行驶方向也是反的,依现有证据在整个卷宗中都看不见“华岳海鲜城”的字样。事故照片标明人的行走方向符号和认定书上写到的行走方向相矛盾。事故现场图跟实际情形也相反,说明有两套卷宗。

2.从现场事故照片中可以看出事故位置被移动,有晴天拍的和阴天拍的照片,照片上还可以看出被电脑扫描修改留下的痕迹,如:人的头部,脸和脖子都被电脑笔削去了一半,嫁接的手臂等,远景的两张照片中同一个人(车主领导)穿的裤子颜色却不相同,款式也不相同,难道车主领导在同一拍摄现场还会换裤子进行拍照吗?说明了办案交警和车主相互串通,伪造事故现场。


用事实说话


事故照片分析


事故现场照片造假


(用事实说话)

3.听证会开完后,因有大量证据可以证明交警造假毁证的犯罪事实,所以,交警暗地里给我伍万元钱封我的嘴,不让对外说照像底片没有了,假现场事故照片等。

4.办案交警用电脑扫描修改照片进行造假,被我们发现后只好毁灭原始照相底片的证据,后来市公安局法制处赵吉奎处长和李永俊给造假毁证的交警“保驾护行”,开出一份跟公安部法规相对抗的假证明答复我,充分说明了他们造假毁证的犯罪事实(有证明材料等作证)。

5. 在有关领导批准我和交警把照片拿到公安部去进行司法鉴定,交警李永俊出尔反尔,拒不执行领导的批准去鉴定,事隔半年多后,交警队又主动找我提出去鉴定。 2005年1月18日公安部做出了鉴定意见书的内容结果和事实相矛盾,或回避问题不直接回答,如:“送检的A,B,C,D两张照片不是电脑合成的照片”,说明了有两张照片是电脑合成的,为什么鉴定人不直接回答问题,我多次请求送检部门作出解答,至今没有答复我,不言而喻证明他们默认有两张照片是电脑合成的事实。

臧说:“开完听证会,连结论都不给我,因为我职业的关系,对相片的真假我可以用科学的方法,一一可以指出它造假之处,会后,交警要跟我私了,要给我50000块钱封口费,我母亲案件完全可以按照法律办案的,我不同意,交警说那你继续告吧!”


听证会只是形式吗?

多起违法交通事故 大连交警都有造假之嫌

在大连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中,关系到大连交警部份警员收受贿赂,对受害一方的事故现场造假的现象。

本报曾经报导《三无黑车逃刑责 为弟伸冤10年讨公道》一案,死者刘永宦的姐姐刘连弟10年来状告大连交警违法办案为弟申冤,当时,发生车祸后,她弟弟并没有死,肇事司机为逃避刑责,用脚踢碎伤者的后脑勺致死,事后并联手公检法单位,以普通交通事故处理。

臧说:“我在处理母亲案件中,认识了刘连弟,知道她弟死的很惨,后来也是调出原始资料,才知道事故现场照片被做了手脚,还有一个庞先生的交通案也是已同样手法做假,多起案件被揭穿,大连交警害怕了,想以赔偿了事,但他们不知道的自己的违法办案,对受害者及家属造成多大的伤害。”

还受害者一个公理

臧说:“我留学日本10年,是专业的摄影师,因为母亲的事,我三年来都无法正常工作,你知道艺术的东西,要有很轻松和静的环境下才能创作出新的作品,这事把我累的无心工作,我现在简直成了专业的刑事分析专家,我是按照法律依据跟交警讨回公道,我向他们提出相关疑点时,他们不敢回答我的话,因为他们知道自己造假理亏,怕讲多错多……”。

臧说:“我去北京上访无数次,很多上访人都痛骂共产党真的够腐败,这几年母亲的事,拖得我精疲力尽,让我真正看清共产党的丑恶嘴脸,现在政府太黑了,以权代法,中共的法规如废纸,国家的法规法律是用来压制老百性的,从没看过如此不讲法律的政府。连捡破烂的老百姓说:“现在这个社会啊!只有共产党一党不行啊,自己管自己,怎么会管好呢?要有很多党才行啊!你看看,连他的觉悟都那么高,都知道要自由民主人权。”

这起交通事故案件虽然看起来不够重大,但彻底反应出中国上下的司法腐败,已经到了何等地步,中国冤民们将走向何处?法治社会何时能到来。他请求相关部门立案查明事实真相,依照相关法规给予他确实充分的证据和科学准确的书面结论。


法院决定书


法院不立案通知书


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图


道路交通事故重新认定书


原始底片被销毁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