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从中国带走了多少美元?

发表:2005-09-17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乘着私人专机,带着庞大的随从队伍,59岁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于本月7日至10日对中国的4个城市进行了飞行演讲。

克林顿这次将从中国带走多少美元,除了河南郑州公布了“先期付给25万美元”的数字外,北京、乌鲁木齐、杭州三地有多少收入尚无从查考。但有一则报道提供的文字可作参考:在北京与刘国梁同场竞技高尔夫的门票售价为800元;在郑州的演讲门票单票最高售价达26万元人民币;在新疆的活动中,普通听众的门票价格在500元至1000元人民币之间,对话克林顿的贵宾交费1万美元,旁听演讲并对话美国企业家的疆内嘉宾交费2万元人民币。


如此高额的演讲费创下美国历来前总统的纪录。无怪乎监督美国国会的“国会责任计划”组织发言人鲁斯金会惊呼“克林顿利用总统头上的光环达到了极致”。


在郑州演讲会的现场,有十余位企业老总与克林顿同台就座。在座的某老板表示,花26万元入座,不仅能与克林顿合影,还想通过和克林顿的直接交流,详细了解国际经济潮流,以便自己的企业和国际接轨。有河南的媒体更是“拔高”了克林顿河南之行的影响,称“克林顿来郑州必将极大促进河南和美国的经济往来”。


然而,许多有识之士却另有说法。一位朋友对笔者说,克林顿的中国之行,只是一场“秀”。笔者非常赞成他的说法。但随即产生另一个问题:克氏中国秀,目的是为了赚钱,就像明星巡回演出,动机无可非议;但中国的主办者请克氏、消费者掏钱听克氏演讲又是为了什么呢?莫非也是为了“秀”一把?这成本也太高了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