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纷纷出走

发表:2005-09-20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燕赵都市报消息,9月初,央视《音画时尚》主持人文清突然宣布辞职,转行去拍影视剧,她的离去,可谓掀起一场“央视人荒”地震,因为在此之前,赵琳、周涛、曹颖、顾海滨、亚宁、杨澜、许戈辉等名嘴,都在事业巅峰期相继淡出央视。央视名嘴有名有利,为何纷纷出走?且听各方解密。

  尴尬:文艺节目闹人荒

  文清的突然离开,着实让央视综艺节目的主持,闹起了人荒。有细心观众数了数,在最近的文艺节目里,包括中秋晚会,明星主持人已是寥寥无几,除了《星光大道》毕福剑、《艺术人生》朱军,似乎大小晚会的主持都是董卿。无奈之下,央视许多文艺节目都请了“外援”。

  原因:纪律严压力大收入少

  为何主持人纷纷出走?为此,记者采访一些主持人,大多数人认为原因主要有三个:

  一是央视纪律太严。比如,有人出几百万邀请主持人拍商业广告或其它晚会邀请央视主持人主持,主持人愿意与央视分成,但因央视规定主持人一律不准拍摄商业广告或外出参加商演而告吹。

  二是名气大、工资收入少。过去倪萍、周涛主持一个月节目,月薪最多才5000元左右。据文清自已透露,她是研究生毕业,辛辛苦苦主持一个月节目,工资才3000多元,而作为一个主持人,每月的食宿、服装、交通等开销很大,没有一万元收入,根本无法生存;

  三是压力大、空间小。为了应对各地方电视台的挑战,央视近年来大胆改革,以收视率定生死。倪萍曾主持的《朋友》、周涛曾主持的《真情无限》,都因收视率低而被PK下课。不少主持人感到压力太大,无法适应,所以决定离开。同时,地方电视台的主持人主持节目时能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但在央视,主持人绝对不能发嗲、撒娇,必须按导演台本一字一句地主持,很多主持人感觉没有发挥的空间,很压抑。

  现状:离职者生存状态怎样

  10多年间,央视成功包装了许戈辉、杨澜、亚宁、曹颖、周涛、顾小滨、赵琳等大批名牌主持人。他们离开后生存状态到底怎么样?

  7年前,许戈辉、杨澜被凤凰卫视挖“墙脚”,许戈辉年薪高达100万,杨澜自己创办栏目。倪萍转行拍戏,两年时间,金鸡、百花、华表电影大奖几乎全部拿完,现在,尽管已48岁了,可影视剧还是一部接一部等等。

  难题:三年选拔不尽人意

  据了解,央视很快也发现了“人才流失”的严重问题后,为弥补名主持离开后的真空,央视早就提前秘密到全国各地电视台包括北京广播学院挑选主持人,三年多来,先后选看了几百个主持人,但却很难挑出优秀的人选。迫于无奈,央视又举办了“主持人大赛”,却总不能找到称心如意的主持人。央视一位负责人叹息说: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最贵。

央视主持人纷纷出走,除纪律严压力大收入少等原因外, 也不排除央视主持人不愿再充当党的喉舌,睁眼说瞎话,欺骗国人与世人等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