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日的疯狂怪象(组图) 天安门周围投入杂牌军 上访村再遭大搜捕

发表:2005-09-28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年十一中共崩紧了神经,今年抗议不断,爆炸又起,更令中共神经紧张。28日,北京市民观察到天安门周围一里地之内警力空前,但是,显然北京政府还不感到安心,大批的城管、保安联防、环卫、街道老太太、领取低保人士被动用到马路边、胡同旁监视,北京政府的紧张情绪令市民感到好笑,他们讽刺说政府投入了“杂牌军”。

※戒备森严天安门还能爆炸 防不胜防 不得不防

天安门戒备森严,怎么还能爆炸?对9月26日早7点发生的天安门花坛爆炸案北京人议论纷纷。

几乎每天都到天安门广场的访民证实,北京警察从花坛施工到完工、展示期间,一直严加戒备,始终都有警戒线围起。游客一概被排斥在花坛2米以外,一般游客和访民根本没有机会靠近花坛。而且,发生爆炸时没有人遭到逮捕,人们推测是定时炸弹被引爆。

28 日,北京访民传说有三名吉林访民因为涉嫌天安门花坛爆炸案被公安拘捕。为此,百姓纷纷置疑,在如此的戒备森严中,谁人能将炸弹放入花坛?一贯被天安门广场的便衣和警察虎视眈眈的访民如何能够将炸弹放入花坛?能靠近花坛的,除了警察,就是花坛工人和官员了。而且据传,26日原定要到天安门看花的是胡锦涛,谁放了炸弹?这个问题实在耐人寻味,如果威胁是来自内部,中共肯定是防不胜防了。

爆炸令北京高官亲自督阵检查,天安门警察抱怨说:搭完花坛,原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爆炸了,我们又紧张起来了。

爆炸案当天,仅在天安门分局大院内就有1000多名外地访民被抓。最近,天安门分局为访民专门在别处开辟了一个拘捕审问的地方,26日被关到天安门分局院内的访民多半因为新地方关押不下,才不得不被送到天安门分局大院内,实际,当天被抓的人数可能会更多。(图片/大纪元 28日拍摄)


花坛前戒备森严,警察之多,北京人士:在天安门花坛前照的留影,
几乎每一张都能看到警察。


最近,中共摆在天安门广场中间的不是毛泽东照片,而是孙中山巨照。


花坛前戒备森严,除了警察多,周围明的暗的放了不少“仪器”。


爆炸以来,天安门非常紧张,警力明显增多。北京人士28日观察:天安门周围一里地警察很多,连保安、城管、环卫、小脚老太太都用上了,我们管他们叫做杂牌军,马路边、胡同口都有人坐着监视。领低保(最低生活补助)的人都被街道动员要出去。

天安门广场进出口的搜包范围也明显扩大,警察从往常对衣着寒酸的人搜包扩大到一般游客,“凡是背包的就搜”--访民表示。天安门每一个进出口有两名武警、一名警察和一名便衣检查,在警察和便衣对游人搜包忙不过来时,武警也搜包。

※上访村连日大搜捕:搜捕严密 逃到树上的人也被抓下

26日爆炸案发后,27日、28日晚间南站上访村遭到警方大搜捕。

大搜捕前,访民就传说北京警察对上访村将从27日抓到29日凌晨,一直要抓到干净为止。许多访民事先得到了消息逃了出去。

据目击者表示,27日大搜捕时,看到一百多以上的警察,还有许多保安,二三十辆警车和四辆大型公交车,我就看到抓走了几百名。

记者估计27日被抓走人数可能数千。

27 日,从进村的10:30到12:30之间,警察抓走许多访民。凌晨12:30,听到一个警察用对讲机汇报说:我们现在才抓了200多。警察进行了更深入的搜捕,一些躲避到上访村小树林里的访民也被警察抓到,在哭喊中访民们纷纷的被抬上警车,爬到树上的5名访民也被警察硬给抓下。

警察不准人们拍照,但是,警察的录像机从进村一直到将连哭带喊的访民抬上车为止,整个过程他们都录个不停。访民表示:抓人时抓的叽哩哇拉的,他们还好意思照,他们就这么不要脸了吗?

大搜捕的第二天28日,往常六七点钟,挤满几百甚至几千访民的最高法院内的访民稀稀落落,百名不到;到最高检察院的访民也寥寥无几。

28日晚间10点,100多名警察和保安坐着面包警车、黑色轿车、依维克警车再度进到上访村进行大搜捕,三辆大型公交车也开到了村内。躲在外面观望的访民说:今天大搂,鬼子已经进村了。

※整体速变

访民表示:今年上访和往年不同,最大的特征就是大家伙都不到信访口,到处闯。这么抓,今天(28日)我还看到有30多人坐车要到党校去(抗议),还有的要去中南海新华门、温家保家、英国大使馆和美国大使馆。

北京警察也对北京访民说:你们现在怎么都告洋状啊,搞到国外去了?

在更大范围内,随着胡锦涛政权加强对国内新闻和网络的钳制,更加速了国内有良心的记者、维权人士、民主人士、共产党官员投向海外媒体怀抱的速度,连中共国内最大喉舌的一些主要媒体的记者也不得不通过海外媒体才能表达他们的真心话,其中不乏高级官员和党委书记。

如同天安门花坛的定时炸弹一样,这种摸不着看不到、来自内部的解体最令中共感到恐怖。

除了对中国整体的腐败、民间维权反抗等方面中共已经失去了控制外,最令人感到中共气数已尽的是中共对自己喉舌的控制力也在明显的减弱,不和谐音越禁越多,这个已经麻痹到嘴边上的独裁政权,还能有多久的活头?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