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迷信风水师让国道改线

发表:2005-10-10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师成为中国精英阶层的座上客,许多人抱着宁信其有的心态形成了对其的依赖,而一些官员和国企老总更是动用公款为勘舆之术埋单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石非报道 为了风水师的一番话,高琦毅然退掉了自己千挑万选选中的房子。 高琦的房子位于上海市区,因为这里离高琦及丈夫的工作单位都很近,并且交通、配套都不错,高琦非常满意。临近收房的时候,一位朋友给她推荐了一位风水师,并且告诉她现在的人买房都会请教风水问题,毕竟,花了半生积蓄,谁也不想买一个倒霉。

  风水师看到高琦的房间之后,即刻脸色大变,把高琦拖到窗边,指着小区旁边的高架桥给她看“看见没有,那座高架桥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就好像是冲着你家这个方向刺过来的利剑一样,这样的房子太凶了,绝对不能住人,否则主人将有血光之灾。”

  风水师走后,高琦看着高架桥越看越心惊胆战,犹豫了两天之后,终于退掉了这套房子。

  高琦自己拥有硕士学位,目前在一家银行担任管理工作。像她这样高学历、高收入、高地位的精英人群目前正在成为购房风水说的忠实拥趸和风水师的主要客户。据南京“风水文化培训班”介绍,他们的报名学员中不乏大学教授、博士硕士以及政府官员。“看风水”已经从农村文化,转为中国城市中上阶层的一种时髦。

  风水师提供买房一条龙服务

  据高琦了解,如果个人请风水师服务,一般会贯穿买房的各个阶段。

  首先是购房,现在不少人购房都会和风水师一起去,请风水师当场判断楼盘的周边环境和户型安排。据了解,这种做法已经被一些房地产公司所利用。一些销售情况不佳的楼盘往往会向风水师承诺比较高的回扣率,要求风水师向客户推荐指定的户型。在北京市一家外企工作的杨小姐就曾经遇到过这种情况:“当时朋友介绍了一个风水师,和我们一起看了十几个楼盘,他都说风水有问题,在我们都没信心了的时候,他突然推荐我们去看一处楼盘,说那里风水不错。我们去了之后,他极力夸赞那里最大的户型,说什么在北京龙脉上,又上风上水,坐北朝南,有帝王之气,然后户型又是安排多么合理,对主人的事业大有帮助,背了好多古文,金木水火土说了一堆。我们越听越相信,很快就订了一套。后来入住了突然发现,原来楼上楼下的邻居都是听他的推荐买的房。”

  其次,不少人在收房和装修的过程中都会咨询风水师的意见,重新布置各个房间的结构,或者在一些固定的角落放置招福或者辟邪的物品。“风水师大部分话还是都挺在理的,”高琦说,“比如他们认为卫生间的门不能正对大门、正对厨房,我觉得即使不信风水,也很有道理。但是有一些建议,比如卫生间的门不能冲着卧室就很奇怪了。现在一般的户型设计主卧都有自带的卫生间,那卫生间的门不对着卧室又能对着哪呢?我觉得这可能是中国古人住四合院的讲究忌讳,放到现在的建筑结构中就不适用了。”

  即使入住之后,房主已经形成了对风水师的依赖和深信不疑,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什么麻烦,仍然会不断找风水师咨询。据了解,目前国内普通的风水师年收入也都在30万以上,比较有名的风水师如果多接一些楼盘或者其它生意的活,年收入甚至可以上千万。

  政府官员公款买单

  一位风水业界人士介绍,目前风水公司接待的个人客户中,政府官员、演艺人士、企业老总是主要群体。“首先这些人有钱,不会心疼花几万块钱只是请人去走走看看;其次这些人有这个需要,他们一般都一边赚着大钱,为了更好的发展不惜尝试一些非常手段;第三,这些人对自己的前途并不是非常自信,时刻担心自己已经到手的财富地位泡汤,有一种焦虑感。因此只要风水师一吓唬他们,他们就会非常虔诚地掏钱买单,把自己的希望全都寄托在这上面。”

  高琦承认以自己的学历背景来看,似乎应该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但是我有的时候会想,万一风水是真的呢,不信岂不是很可怕,我丈夫是一家企业的副总,我们都到了自己事业的关键时候,一步都输不起了。”

  一般高级的风水师都是在一些固定的圈子里口口相传,同时他们也会对客户的情况守口如瓶。“如果是明星和私企老板也就算了,很多政府官员和国企老总都是用公款来请人看,这个东西如果抖落出去,大家都不好看。”前述风水业界人士说,但他承认,现在不少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每换一次老总就要更改一次办公室的布局,甚至对整个部门的建筑大动干戈,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一些风水师为此专门成立皮包公司,就是为了让这些官员可以用公款支付入账。

  官员信奉风水一个最有名的案例来自原山东省泰安市市委书记胡建学。胡建学听某位“大师”说自己命中有当副总理的命,只是还缺一座“桥”之后,颇费苦心地让一条国道改线,强行越过一个水库以修建出一座大桥。后来,胡建学因为贪污被判处死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