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评出“十大丑车”韩车列榜首(组图)

发表:2005-10-13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多外形独特个性十足

香车美女看得多了,人们已经见怪不怪。英国一家网站近日就别出心裁地评选出“十大丑车”,结果韩国豪华轿车欧德姆斯“不幸”夺冠。这张“丑车”榜单的结果可以说让人大跌眼镜,上榜的不仅有诸如奔驰、宝马等超豪华品牌,也不乏极具个性噱头十足的创意型轿车。

由此可见,车的“美丑”并无客观的标准,到底是美是丑还是别有个性,那就见仁见智了。

设计独特被批为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有将近1500名汽车狂热爱好者参加了此次“丑车”评选,结果韩国双龙公司刚刚推出不久的欧德姆斯被“批”得最惨,这款豪华车有7个座位,车型庞大,售价 18999英镑。尽管今年刚刚才进入英国市场,但它“极具挑战性的外观”给英国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此次调查中,高达29%的评选者都认为这款车是全英“最丑”。有汽车评论专家称其为“受了惊的河马”,“丑到能吓坏小孩子”,“如此笨拙,喜剧丑星和它比起来都变成了迷人的偶像。”一辆车竟然被形容成这样,看来的确是丑得非常独到。




图为双龙欧德姆斯

一个汽车杂志专栏作家如此形容欧德姆斯那极具个性的车尾直角设计:“此处设计颠覆传统,看上去就像在豪华游艇的甲板,但很可惜车子其他部分却设计得却并不像游艇。”不过双龙公司却对自己的这款设计充满信心,认为在其设计中“非常投入感情,所以才能让其成为关注的焦点”。为求美观,公司还在汽车仪表板上周到地设计了一个小巧的塑料花瓶。

豪华轿车也非人见人爱

在这个“丑车排行榜”荣登榜眼的是菲亚特多能车,有19%的评选者不喜欢它最初的那个“双头”设计造型。早在它在2000年推出时,《每日电讯报》的专栏评论员约翰曾这样评价道:“菲亚特多功能车是如今行驶在英国马路上最怪异的新车”。甚至这辆多功能车的大部分拥护者承认,它看起来确实就像是两辆不同的车被胡乱地叠放在一起。

排在“丑车榜”第三名的来自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梅赛德斯-迈巴赫,这是一款专为贵族、超富豪和成功商人设计和打造的豪华轿车,售价高达25万美元。但再豪华的的车子也无法做到人见人爱,有10%的评选者认为在这款车不能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位居第四的“PT漫游者”同样出自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手笔。这部汽车的造型兼具复古与时尚,是具有争议性的车型之一,在拥有大批拥护者同样也有不少人讨厌它的样子。在评选中,8%的人不喜欢它那复古的美国式设计。

评选的主观性很强

其它几款让评选者看不顺眼的“丑车”还有铃木LIANA多用途车,福特天蝎,罗孚75,雷诺新款梅甘娜和韩国起亚生产的Rio和Sedona这两款小型车等。

当然车的“美丑”有时候并没有客观的标准,正所谓“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这许这些上榜的“丑车”在你的心目中恰恰是别有风情呢。发起此次评选的网站的负责人安德鲁·索贝尔也承认评选的结果主观性色彩非常强,“比如,不少人提到不喜欢菲亚特多能车,但无可否认,它的设计理念直到现在都仍有许多评论家或买家喜爱。”同样的道理,比如通用的一款 Pontiac Aztec车曾一直被认为是全球丑车之一,但这次它却并没有上榜。就像安德鲁所说的那样,“这就是一个人的丑在另一个人的眼中就可能是美。”

丑车大集合之尖酸评语

第1“丑”

双龙Rodiu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