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血的谋杀!法警谭阳抓捕精神病人记实

作者:民权网记者巩雪 发表:2005-10-17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10月9日,记者来台州参加"10·11宴庆"在椒江区街心公前目睹椒江法院警长谭阳当众对精神病儿施暴抓捕的恶行,现报导如下:

郑晓杰 男 23岁,十五岁曾被人刀劈头颅而致精神失常。根据其母陶秀贞女士现场悲愤欲绝声声凄惨哭诉,在其出示的椒江区人民法院(2005)椒民一初字第294号《民事判决书》上看到:本院认为:郑晓杰虽已成年,但因久患精神疾病,不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而且在日常生活上需要父母的监护。

而法鉴(2000)0913号杭州市精神疾病司法鉴定委员会《鉴定书》结论为:

"精神分裂症"。

椒江区人民法院明知郑晓杰患有严重精神病,又为什么要当街抓捕他呢?记者为此展开调查,电询椒江人民法院相关法警、民庭、执行庭办案法官均表示无可奉告,法院院长缪信权则立即挂断电话拒绝采访。

据椒江区公安局有关警官告知:郑晓杰属无行为能力的人(精神病)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得病已6-7年,做过多次精神病司法鉴定,最近-次(2005年4月8日)鉴定结论是:外伤性所致精神障碍、抑郁症。法院法警队抓捕入监后,郑烧了墙上泡沫是自焚寻死寻活,不能认定为"放火罪",公安不同意收押程晓杰在派出所。

我们依据是《治安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已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只能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和治疗。这是明文规定的,我们执法的首先要守法,要依法办案。

此后,记者看到一份没有年号没有案号的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法院《拘留决定书》,出具这样一份荒唐的《拘留决定书》,法院院长是失职的。如果该决定书没有经院长审查签发,是抓人权力下放由法警队自定自拘,那院长缪信权便是枉法纵权、草菅人命;法警队长谭阳是滥施权罚、残害无辜!这样的《拘留决定书》属程序非法,非法得连办案号和年号都没有。

《拘留决定书》罗列的罪名是:"辱骂、殴打我院干警"。

记者为此四下寻访,目击者称:警长谭阳当街、当众剥其母亲陶秀贞衣服,才导至精神病儿晓杰前来护卫,子见其毋被人凌辱当街号哭,拉其母回家时说了句:"要坐坐当中,坐在这里干什么,丢我面子……"的气话。(记者是个女人,深知-个女人被一个男警当街、当众剥去衣服的耻辱),谭阳就指挥一帮法警将郑晓杰摁倒,反铐双手拖入监室。这期间只有郑晓杰挣扎、呼号,没听见郑骂了、打了那个干警。要对女人动手,法院有女法官也有女法警,何劳谭警长亲自插手,光天化日下滥施淫威。有群众痛骂法院流虻狗男女乱伦,双双裸死在法院轿车中,如今缪信权院长坐在此宝座上的滋味,是信"权"呢?还是信"廉耻礼仪、文明执法"八个字!

请看看这对受尽凌辱又遭囚禁母、子的《行政复议书》上的字字血泪:

"申请人郑晓杰是没有行为能力之人,见法医监定书和判决书,为房子执行出售一事,已数次精神错乱。这一次他认为其母亲(监护人)坐街告状丢了面子,强拉其母亲回家时,仅说了句气话,无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条例》的行为。穿状衣告地状自古有之,这只是民喊冤屈的一种表达方式,历代封建帝王都能接状为民伸冤,北京中央政府也从未抓捕穿状衣的上访人,何罪有之!?而且谭阳抓捕的不是当事人(监护人),抓的是拉其母亲回家的申请人(精神病儿郑晓杰)。"

"谭阳实施的是报复监护人的行为,因为谭阳当椒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时,监护人等多次反应执行庭集体贪污不法行为,致使执行庭10多名法官被绳之以法,谭怀恨在心,秋后算帐,抓捕申请人郑晓杰纯属谭个人报复行为!"

记者又去纪委、检察机关等查访,"椒江'人民'法院执行庭,成堆恶警鱼肉百姓结成团伙的窝案触目惊心,比黑社会更黑社会!",在图书馆查到一份《台州日报》上,粗黑大字排出一行醒目的标题《椒江查处法官腐败窝案》,该标题上行写着"椒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原有13名干警,竟有10人严重违法乱纪!"谭阳就是这个执行庭的副庭长,老二谭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既然谭老二是典型的法盲。那么,他又是如何混迹法院还官至执行庭副庭长、法警大队长的呢?记者走访了知情的椒江市民得知:谭阳毕业于大陈中学,如何进入法院尚有一段鲜为人知的"路线图"(记者将专题追踪报道),在任执行庭副庭长的数年里,同僚们评价,最大的政迹是:把"椒江的""人民的"
"法院的"执行庭领导成一个黑社会式的贪官集团,横行霸道、鱼肉乡里、中饱私襄、恶淫满贯。罪行败露终于被检察院立案查办,他手下的一帮"孤朋狗党"开除的开除、坐牢的坐牢。只有他又顺着晋官"路线图"开溜,摇身一变又成了椒江法院法警大队长。躲过一劫的他,又是"……,得志便猖狂!"-个。

根据郑晓杰的《法医鉴定》结论,记者电话采访了"香港大学自杀预防中心" 。冉茂盛研究员说:"精神分裂症"是精神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病,病人产生幻听跟幻觉,严重时想自杀,药物只能稳定病情,不能根治病情。精神分裂症也是大陆自杀主要原因之一。每年大陆有二十八万五千人自杀,十分之一是精神分裂症病人。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指出,精神病年轻化是个非常可怕的现象,因为它反映出整体社会道德下滑和颓废,整个社会已经无法为下一代的精神健康做出承负。

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商品大潮的冲击下人们放松了精神的提升。特别在江泽民当政的十几年腐败、贪官污吏横行,打击人民的信仰,促使全社会道德下滑、风气恶劣、人人自危,加上生活、就业等各种压力,人们心理处在紧张之中,精神疾患增加也就在情理之中。

石藏山先生呼吁全社会提高道德,注重精神修养,保持心态平和,多些宽容。

再看谭警长抓捕精神病儿的结果,明知有精神病的郑晓杰被谭阳拖进监室,无人监管,没多久监室黑烟四起就着火了,原来郑晓杰点火自焚,差一点就酿成了血案!

不见血的谋杀!谭老大对精神病人下此毒手,真是万恶之极、天下之最!

10.12.200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