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商全家自杀案续:祖母伴尸三天竟不知

发表:2005-10-30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廿七日)傍晚,在哈林区(Harlem)发生的一宗伦常惨案,死者王昌文(Fred Wang)疑因生意失败,数天前向台湾的亲友特快速递一封遗书,岂料收到信件当天,一家四口已经烧炭死亡,85岁同住的祖母三天以来,竟没有发现儿孙死在房间。直至警员入内调查后,发现四具尸体,85岁的祖母才感到非常震惊,送院时口中念念有词,说着:“我的儿子、媳妇、两个孙子不知道吃了什么东西!”

据消息指出,死者王昌文于数天前写下一封遗书,以特快速递寄往台湾一名亲友,内容透露死意已决,与妻子小孩同归于尽。其台湾亲友收到信件后,立即通知居于新泽西州的表亲,岂料当他赶到现场时,王昌文一家四口已赴黄泉。

年迈祖母神情哀痛

据报,王昌文两名儿女就读的学校曾于周二(廿五日)致电公寓负责人,表示两名小孩无故缺课,又无法与其家人联络,于是请负责人代为上门查究,当时,85岁同住的祖母仍不知道儿孙已在房间死亡,向公寓负责人表示没有事。

直至该名表亲及警员周四晚破门而入时,才发现四具尸体,王昌文躺在房间地上,妻儿躺在床上,年纪老迈的祖母被吓至面无表情,更不懂得流泪,只是口中念念有词,说着:“我的儿子、媳妇、两个孙子不知道吃了什么东西!”,当警员问她今年几岁及出生日期时,可怜的祖母只摇头说着不知道。其后,由救护人员将她送往圣路克医院,直至昨(廿八日),祖母仍然留在医院病房,她得悉儿孙四人已离世,剩下她孤独一人,感到非常震惊难过,神情哀痛。

邻居指王妻想找工作

伦常惨案震惊哈林区晨边公寓(Morningside Heights),昨午不少邻居仍在议论纷纷,居于十七楼的黄小姐表示,她住在大楼已有八年多,与死者王昌文一家人认识很久,看着王太太怀孕生小孩,两名孩子非常开朗活泼,经常在大楼外的公园,跟其他不同族裔的小孩骑单车玩耍。黄小姐表示,难以相信惨剧发生在这个快乐家庭,令她感到非常震惊。

由于该区有不少华人居住,平日见面时,华裔邻居之间经常打招呼问好。在今年夏天,公寓的住户曾举办过一次聚会,当时黄小姐曾与王太太聊天,王太太谈及计划重返社会工作赚钱,不能只留在家里带小孩。黄小姐指出,当时并未留意原来王家的经济已出现问题,感叹若对方多向她说出心底话,或与亲友讲出目前困难,或者会有扭转惨剧的局面,对此黄小姐感到非常可惜。

据悉,王昌文一家原居于十四楼C座的单位,拥有两个单位,每间的管理费九百元,约一年多前,王昌文将单位卖掉予另一个华人家庭,自此一家四口就搬至二楼C 座,与祖母同住两房一厅的单位。由于王昌文的两名儿女就读于邻近的私立学校,每人每年的学费高达二万五千元,王昌文曾提及将会为儿女转换学校,以减低经济压力。惨剧中,42岁死者王昌文于美国土生土长,于1985年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系学士毕业,96年成立FCW期货投资公司,整天在家里上班,与42岁妻子张慧雯,育有8岁儿子Dennis及六岁女儿Seren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