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幸 我终于活着走出了精神病院

发表:2005-11-02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释放了因表达不同政见而被关押在精神病院达13年之久的异议人士王万星。有关他获释的消息直到近日才由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披露出来。

据中央社报导,现年五十六岁的王万星一九九二年因试图展开一幅布条,要求共产党为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平反,而遭关押。

后来当局以政治偏执狂为由将其送入北京公安局管理的安康医院接受“治疗”,并被开了每日服用的处方。

王万星谈到被关13年的北京安康精神病院是由警察负责管理,而非有关的专业人员。

中共警告王万星不要乱讲话

1999年9月,在国内外的压力下,王万星被允许回家3个月。

当局保证,只要王万星遵守包括限制人身自由在内的几十个条件,3个月后就可以将其释放。但是,3个月过后,由于计划与外国记者谈论他在精神病院的遭遇,王万星再次被送回了精神病院。

人权观察说,王万星今年8月获释之后他来到德国法兰克福和妻子及女儿团圆,但中共当局释放他时警告他不要对外界随便乱讲话,否则会影响他在国内的家人以及他今后回国;若将其遭遇说出,那么将再次逮捕他。

中共精神病院政治犯的惨状

王万星详述了中国公安管理下的精神病院各种残忍虐待现象。例如一名“因一再上访而被送进安康”的人,此人在院中绝食。

王万星说,此人在其他人犯受管理员之命对他强迫喂食时噎死,但院方却通报他死于心脏病发。

王万星谈了他能够活着走出精神病院的原因。

他说:“我在那里的态度是,第一不自杀,第二不逃跑,第三不对抗。从这个原则出发,我在里面才能活下来。我坚信,我在里面,外界能够为我呼吁。我只要在里面不死,我就能活着出来。”

王万星说:“这个精神病院关了很多杀人犯、纵火犯以及很恶劣的对社会有危害的人,和他们这些人的关系处理很难。我在精神病院13年里,一些病人半夜袭击打伤人是有的。虽然护士是制止的,但是没有办法。三个护士看不过来六、七十人的情况是有的。因此,我在里面很危险,所以我尽量地满足病人,给他们烟抽,尽量地讨好他们。听他们的话,保存自己。”

示清白 王万星主动要求进行精神鉴定

与王万星多次见面交谈的中国人权问题专家罗宾说,王万星的绝不是中国政府所说是非常危险的精神病人,他是一个完全健康的正常人。他思维和讲话非常清晰,行动很正常,具有幽默感,面带笑容。

总部设在荷兰的反对通过把异议人士关入精神病院进行政治迫害的非盈利组织“全球精神病倡议行动”已经做出安排,很快就会对王万星精神状况进行独立验定。

该组织秘书长梵沃沦预计说:独立验定会显示,王万星在没有任何病因的情况下被关押在安康精神病院,他不是真像中共当局所说的那样是一个危险的精神病人。

王万星说:“精神病院应该取得世界精神病协会的谅解,跟他们达成保证不应该再关押没有精神病的人,而且在司法鉴定时应该负法律责任。精神病院应该开放,让精神病协会的人或者有关人员和记者去视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