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国企改制吞赔偿 深圳五千工人堵路

发表:2005-11-0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发生大规模工人抗议行动,据报导,五千多名国企建筑公司员工不满有人在国企改制中从中侵吞赔偿给工人的款项,昨晚在福田区发起集体抗议行动,一度堵塞附近一条马路。

据香港太阳报现场报导,发起抗议行动的工人是深圳三家国企建筑公司员工,其中大部分为转业基建工程兵。昨晚八时许,工人开始聚集在福田区竹子林,不断高呼要求当局彻查侵吞赔偿款项一事,而且不断有工人加入,至昨晚十时现场聚集人数已超过五千人。

担心有人藉机闹事,当局严阵以待,派出武警、防暴警察和警员逾一千警力到场戒备。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封锁现场,阻止外人再加入抗议队伍。工人不满警员阻止,不断叫嚣,还有人带头冲上附近一条马路,警方带走五人,但未采取行动驱散人群,至今日凌晨工人仍在现场聚集。

据报导,这三家国企今年初进行改制,当局给予每名工人一笔赔偿,以买断工人的年资。但工人指摘有人侵吞赔偿金,他们曾为此多次向政府部门反映,但一直得不到理会才被迫发起行动。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