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有禽流感传人 市民怎么说

发表:2005-11-11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周前即有传闻北京出现禽流感传人的案例,昨日则经日本知名的媒体报导出来。记者就此探访到的结果,尚未有确切的证据显示此事,不过,北京市民表示当前风声鹤唳,气氛变得颇不寻常。

《产经新闻》记者10日自北京报导,北京市民间不断流传着北京也出现禽流感传人的病例。报导谈到,虽然中国当局公开发表,目前发现禽流感感染的地区还停留在三省一自治区,但是各地已经出现了严正以待的预防姿态。

大纪元记者采访一些北京市民,林先生表示,从报导或其他方面倒没听说过有这样的事,但是现在中共已把这当成很厉害了;上面肯定有问题,否则不会现在有些活禽已经不准卖了,不准进来,都要检疫,可见问题可能比较严重。“这是我的直观感觉,有时候我认为直观感觉很厉害的。”

《产经新闻》也报导,北京市内已经关闭了168个经营生家禽类的市场,同时市内所有的道路都设置了询查点,阻止外地的车辆把家禽带入市内。

不许买卖或进口活禽,宛如严重疫区越南

从小在共产党教育长大的林先生认为,如果不严重的话,中共不会把北京弄得,说老实话,很多人不敢吃鸡了,就像当年非典(SARS)很多人就不敢出去了,空气变得比较紧张一点。做为一个政府的常态,他并不想造成这种紧张,这对他没有好处的,表面祥和繁荣啊,可以掩饰很多东西,但从报纸上电台上看,确实问题很大。

报纸电台说,超市、农贸市场的活鸡不准再经营,屠宰更不行了。林先生表示,报纸上还说,如果有人背着他们交易鸡的东西,可以举报,查到之后,最高可以拿一万元人民币奖金,最低多少没有讲。

“如果不让检疫可以拘留,所以这可能已有些问题了。”林先生说:“电视公开播了,大家都知道,看到了。而且要号召大家举报,这说明可能问题严重,要不然宰个鸡有什么了不起。”

林先生也提起听老一辈讲抗战时,日本占领东北,对于霍乱这种很厉害、传染力很强的,日本解决不了,就把人活埋了。为什么采取屠杀的办法?因为怕传染,日本人解决不了这问题,这是当年日本在东北搞的事情。

另一位市民针对记者的提问:“您们那边北京有没有发现禽流感的病例?”这位李先生回答:“可能没有。”

自然界一些奥妙奇特的事

“这边对禽流感宣传很大,私底下我们不太注意,我们这儿没什么养鸡,没什么感觉。宣传大家多注意,我认为这是好现象。”北京市民葛先生说:“我们现在少吃鸡肉,连鸡蛋都少吃了,我最近比较忙,没听说过(禽流感传人)这类的事。既然有人这么说,应该有可信的地方,不过我个人倒没有确实的证据。”

这位市民提起,在19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在春天也发生过鸡瘟,很多鸡都死了,有时一年闹一次,有时两次。当时他年幼住在北京郊区,发现鸡得了病不想干什么,有的就慢慢好了。自然界有许多东西很奥妙,葛先生说道。

喜欢探讨事物的葛先生也谈到,鸡的抵抗力很弱,跟鸭或鹅在一起的时候,鸡都会死掉,而鸭或鹅抵抗力强就没事。人如果养兔子时间长了会得肝炎什么的,可是兔子就没事,很奇怪。

还有像山羊,如果有了病之后,去吃专门治牠病的草就好了。牠本身就是大夫似的,而人要打防疫针什么的,羊都不需要,牠哪里有病就吃哪种草,挺妙的,像中草药也可以治许多病。葛先生道。

中共官员:存在引发大流行的危险

中央社在6日发自北京的报导,公园里常见老人提着鸟笼溜鸟,鸽子在教堂外踱步觅食,人们在街道上随处吐痰,痕迹可见,乘客上下班挤地铁在车厢里咳嗽、打喷嚏,却极少人戴上口罩。

《产经新闻》10日报导,北京的宠物市场禁止贩卖鸟类,公园里也不见平日溜鸟的老人。平时日日爆满的北京烤鸭店,在7号官方报导湖南出现了疑似禽流感的死者后,问津的客人变得稀少。

中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不久前在记者会上说,禽流感引发流感大流行的危险是存在的。针对目前形势,卫生部正在加大对人感染的监测力度,并加强对境外疫情的监测。

目前全球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有62人,其中在越南有41人,人数最多。北京市民林先生说,越南多小啊,中国地方太大,人太多,如果发生禽流感不得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