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联署声援高智晟

发表:2005-11-12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律师高智晟为法轮功上书胡、温遭北京市司法局停业处罚事件,引起海内外的高度关注,海外多家大媒体均进行了大幅报导,高智晟的支持者从各国表示声援并抗议中共当局的做法。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也在联署给美国总统布殊的请愿信函上签名。他表示,对高智晟的被打压证明胡、温所谓依法治国徒为空话。

打压显中共压制人权自由

司徒华说,高智晟是一个维权运动的律师,帮助百姓通过法律途经去讨回公道和道理,但他这样做,也得罪了中共当局,所以中共采取这种方法去打压他。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上台之后,强调以民为本,以法治国,怎么以民为本,以法治国呢?高律师就是为人民服务,反而受到打压;他就是通过法律途经去为百姓讨回公道和道理,但反而被中共利用法律来打压他,所以他的事件说明胡、温所谓以民为本,以法治国的本质是怎么样的,中共对人民的自由人权打压得更厉害。

虽然各界质疑此次打压高智晟律师也涉及胡、温和曾、罗内斗,司徒华认为,他们有一定的矛盾,但他们全部都是既得利益集团,他们内部矛盾并不会影响他们去打压人民的民主、自由和人权。所以对他们的矛盾不要看得太大。

法律沦为镇压工具

在海内外声援下,北京司法部于11月8日发表特别通告,反指称高智晟将个人行政处罚提升到政治迫害层面。司徒华认为,这是中共惯用扣政治帽子的伎俩,借机打压民众。

“共产党把什么问题都看作政治问题看,是它首先把这个事件变成政治问题,然后又把这个政治帽子戴在别人的头上。我觉得海外的关注是很重要的,他们通过这个事件可以看到中共所谓法律的本质是怎么样,就是利用来镇压人民的工具,法律、法庭、法官等等都是用来镇压人民的。”司徒华说。

司徒华说续:“其实中国以外的媒体报导(高律智晟被打压的事件)是很自然的,全世界都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假如有这些事情发生的话,一定会报导的,这是新闻自由。从这一点来看,他们(中共)害怕新闻自由,而且要封锁新闻,要关起门来打孩子。它(中共)一方面要压迫人民,又不敢让中国以外的人民知道,中国人民的状况是怎样的,这一点,露出它的本质,它是害怕新闻自由的。”

被问到如何支援高智晟时,司徒华说:“一方面我们希望他能坚持,能够顶住这些压力,另一方面海外的支援也很重要。中共有时不重视自己(中国人民)的意见,但一些国际上的意见,反而比较顾忌。我们这么多年来也看到了,它常常将这人抓了,作为赌本,来交换外商给它的利益。所以,我觉得海外的支援是很重要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