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假疫苗导致辽宁禽流感失控

发表:2005-11-14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农业部及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有关专家11月12日证实,辽宁省黑山地区禽流感疫情失控,是因爲当地的假禽流感疫苗所导致。据调查,黑山县超过百分之八十家禽注射的都是假疫苗。

香港文汇报报导,有消息指辽宁黑山县出现假禽流疫苗导致辽宁省禽流感疫情失控,中国农业部及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有关权威专家,均肯定了这一说法。据有关部门调查统计,辽宁黑山县80%以上家禽注射的都是假疫苗,这正是该地区爆发大规模禽流感的主要原因之一。

专家指出,注射假疫苗的家禽缺乏抗体,自然无法抵抗禽流感侵袭。国家唯一指定禽流感检测机构、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有关权威专家介绍说,禽流感其实是很常见的禽类动物疾病,在世界上已存在100多年,多发于无人看管的候鸟野禽之中,通过空气就可以在禽类动物间迅速传播。作为一种病毒,它将长期存在。

据介绍,禽流感病毒在候鸟特别是水禽中,潜伏期很长,一般高达半年之久。但是,家禽特别是家鸡染上后几个小时就会发病死亡,且传染速度非常快。一般情况下,一只鸡感染上禽流感病毒后,几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通过空气感染给其它没有任何免疫措施的鸡只,造成家禽大面积死亡。

该专家指出,虽说目前正值秋冬及候鸟迁徙高峰期,容易引发高致病禽流感。但他同时强调:“提前注射疫苗免疫是家禽防范禽流感的唯一办法。一般情况下,注射过疫苗的家禽绝不会再感染禽流感。”

他并指出,据有关部门调查统计,辽宁黑山县80%以上家禽注射的都是假疫苗,“这正是该地区爆发大规模禽流感的主要原因之一,假疫苗让养鸡户和防控指挥部门毫无思想准备,也让禽流感错过了可防可控的最好时机。”

中国卫生部长高强表示,禽流感疫情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现在已经起风了,但是雨还没来,雨什么时候下、下多大,还不清楚。

高强指出,目前最忧心禽流感疫情发生人和人之间的传播,一旦发生,危险性将大幅增加。因此,中国政府在全国普遍建立了应对急性传染病爆发的医疗救助体系,从医院和医生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另一方面加紧研究疫苗,预估最快能在半年左右研制成功。

中国唯一指定禽流感检测机构、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专家也证实高强的说法,指出黑山县百分之八十以上家禽注射的都是假疫苗,导致当地禽流感疫情扩大蔓延。

据悉这批假疫苗来自内蒙古。11月10日受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杨晶委托,自治区副主席乌云10日召集相关部门举行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金宇集团内蒙古生物制药厂违规生产假疫苗事宜,并作出4点处理意见。

处理意见是在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兽医局会同内蒙古农牧业厅,进行实地调查的基础上作出的,包括吊销内蒙古生物制药厂的兽药生产许可证,停止生产,封存产品;由兽药行政管理部门依据有关规程抽取样品,送中国兽药监察所进行检验,判定影响和后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