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退党建新党 胡锦涛为何不能

作者:诸葛青 发表:2005-11-22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个引发政坛的大地震!

以色列媒体11月21日报导,以色列总理沙龙已告诉他所属的右翼联合党领导阶层,他将脱离联合党,另组一个新党。

沙龙有勇气做到的事,胡锦涛为何不能?

据BBC报道,分析人士指出,联合党右翼坚决反对从加沙撤军,使得沙龙试图推行他提出的单边脱离及最终实现中东和平计划处处掣肘。

胡锦涛在中共里不也步履艰难、处处掣肘吗?胡惨到要下发一个自己的讲话稿都不能如愿,这样的所谓“手握党政军大权”的窝囊地位有什么可留恋的?政治家不推销、推行自己的政治意图,处处按照别人的脸色行事,到头来还要负政治责任,这样的尴尬处境,除了投机的政客外,真正的政治家是不会就范的。

据说,沙龙面临着党内越来越多的反弹,联合党内有不少人反对沙龙撤出加沙地带的决定。沙龙与助手们经过长时间商讨后,决定与右翼决裂,离开利库德,组建新党。

三十多年前,沙龙亲手创建民族主义右翼党派联合党,此后戎马倥偬,1999年,沙龙当选联合党主席后,率领该党彻底击败工党,2001年当选总理后,沙龙又率领利库德赢得了史无前例的胜利。

但是他现在受够了,沙龙告诉联合党领导人,他准备创立自己的政党,名字叫做“国家负责党”。这是个很得人心的名字。

沙龙谴责伊朗和叙利亚资助巴勒斯坦的恐怖活动,表示要致力于和平进程。他说,伊朗总统呼吁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讲话,表达了许多中东地区人的想法,他们只是不敢说出来。沙龙说:“以色列将继续保卫自己的安全,并且打击执行恐怖主义的凶手。”

有消息人士表示,沙龙退党的同时,将带走几位联合党内较有影响的内阁议员,目前已确定要跟沙龙与他一起组建新的党派的包括14名利库德议员,其中5人还是内阁部长。沙龙还在争取工党和其他有影响力人物的加入。沙龙希望他即将组建的政党能够在大选中赢得以色列政治的中间地带,从而重新组阁。

联合党党魁沙龙的这一决定震动政坛,目前,已有五位联合党党议员表示要在沙龙退出后竞选党魁。既然沙龙决定退出,他当然不会在乎谁去竞争那个他放弃的位置。

最耐人寻味的是,近来,反对沙龙的联合党议员亚托姆说:“我对沙龙决定退出表示遗憾,我希望他能继续留在党内和我们斗。”

沙龙有多少时间去干这种内耗的事?没有办法施行自己的政策路线,那就重打鼓另开张,这是真正的政治家的气魄!

胡锦涛应该好好学学沙龙,研究一下他到底把什么看的最重,把这个研究明白了,答案应该就有了。其实胡锦涛另组新的党派的时机早已经成熟。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