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25只羊一夜间被咬死 发现可疑大脚印

发表:2005-11-28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夜间, 我的羊都趴下了。”11月24日凌晨,海淀区北玉河村村北,北京西郊腾达苗木有限公司羊圈内,44只内蒙羊遭不明动物袭击,当场死亡25只。目前,侥幸存活的剩余羊只已被消毒隔离。据该公司庞锐德经理称,事发后,十几名市、区有关领导于昨日下午前来调查,初步判定为犬类动物所为,今日准备将死羊尸体消毒掩埋。


  25只羊一夜丧命

  “我当时不相信羊都死了。”庞经理说,昨日凌晨3时许,旁边单位院内的狗疯狂的叫声将他惊醒,“当时没有太注意”,当早晨大家起来时,饲养员唐师傅发现圈内的羊全都趴下,均为脖子或屁股被咬,伤口流着血。经员工检查后统计,44只羊中死亡25只,重伤数只,其余的也均被咬伤。随后,他们拨打110报案。


  据员工邹女士称,上午9时许,上庄派出所张副所长带人赶至现场。但警方勘察后也未能确定凶手是何种动物,决定将此事上报。

  数部门联合调查未果

  庞经理说,昨日下午,市级防疫站、林业部、警方等部门的十几位负责人也来到公司调查,并在会议室内进行一番商讨。最后,防疫站工作人员表示,先将羊尸体消毒,次日挖坑深埋;活羊将消毒、打针,然后隔离饲养并进行观察。

  事发的露天羊圈位于北京西郊腾达苗木有限公司170亩苗圃园西北角,呈矩形,占地60平米左右,东、北侧由三米高的砖墙包围,西、南侧由2米高的木栅栏围起。该羊圈的三处饲养口设于东墙,距离地面近一米。“(不明动物)它们肯定是从这进去的。”庞经理说。

  一只羊死于惊吓过度

  昨晚8时许,记者现场看到,圈内东侧羊尸遍地,其脖子、屁股等部位均留有齿印和血迹,甚至还有一只头部被咬去半截。此时,存活的羊群已被隔离在西侧。庞经理指着东北角的两具尸体称,工作人员检查后判定,其中一只羊身体无任何伤势,系受惊吓过度而死。另一只公羊鼻子受撞伤,应该是其用角抵抗袭击动物时撞墙而死。

  “我的这批羊全部从内蒙古购入,价值上万元。”据庞经理称,昨日傍晚,曾有一男子前来买死羊,被其一口拒绝。

  庞经理表示,目前,他也搞不清楚是何动物所为,但其并不赞同相关部门的初步判定---系犬类动物所为。庞经理及员工们认为,苗圃附近平时并无狼出没,野狗也很少遇见,况且要一夜咬死这么多羊只,必须是群狼(狗)。

  居民多次发现可疑大脚印

  据北玉河村村委会棋主任称,昨日下午,乡防疫站曾打来电话,通知该村内有大量羊只被咬死,要求其协助防疫站工作。随后,他调查了村里的养羊户,但并没发现有这么一回事。“庞经理的地是在本村,但不归我们管,”棋主任说,他是在下午遛弯时,才从村民口中听说腾达苗木有限公司内的羊被咬死了。

  北玉河村北面的邻居为梅所屯村。据该村村委会治安负责人秦先生称,上午10时许,上庄派出所张副所长曾向其了解情况。“他问我们是否有农户将狗撒养的。”秦先生说,警方曾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是什么动物袭击了羊群,初步怀疑的对象是狼,他们担心袭击者可能会给周围村民带来威胁。

  秦先生还称,一个月前,不少居民曾多次向村委会反映,在村内河边发现了可疑的大脚印,以及在后半夜听见动物的怪叫声,“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留下的”。

  昨晚10时,上庄派出所值班民警称,乡兽医站已派人前去调查,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