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拿出点朱总理的豪气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05-12-06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看到报道,吉林石化双苯厂爆炸事故及松花江重大污染事故后,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引咎辞职。继尔,吉林石化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力被免职,并且接受调查。

对这一跨省跨国的超级重大责任事故,搞得省内、省外、甚至中央和俄国都不“和谐”,这样处理未免太轻。中共各级官员理应“各就各位”承担从刑事到渎职各类责任。

1)吉林石化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力被免职是罪责定低了,应与中石油高层领导一起追加刑事责任,最高为死刑。经调查,污染源是由清理爆炸场地的污水所形成的,因为这样的清理,对经济企业来说,成本最低,时间最短,效果最好,恢复生产也最快。但是对社会、自然生态环境来说,特别对哈市和下游的黑龙江、俄国的居民来说,这是有意犯罪。从这点上来说,这是一场本可以避免的大灾难。

2)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引咎辞职也是有意从轻发落了,应与吉林省环保局局长、吉林和黑龙江省长、哈尔滨市市长等一起追加严重渎职刑事罪。

3)党中央和国务院主要负责人胡温应出来道歉谢罪,求得群众谅解。如群众认为态度不好,应引咎辞职。

这么处罚的理由在于,中共官场处理紧急事件是层层上报,因此从上到下层层都难讨罪责。在这场松花江水污染后事处理中,我们又看到中共官场把事故责任层层下推。12月1日在国家环保总局召开的全国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指责吉林省环保局资讯传递不力,而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表态,此次松花江污染事故应由吉化公司双苯厂负责。这说明,在处理松花江水污染事故中,吉林、黑龙江很多官员却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他们只在口头上称自己为“公仆”,没有真正把群众看成是社会的主人,因此隐瞒真相,胡乱为民作主。

前总理朱熔基上任伊始曾豪言,“给贪官准备100口棺材,给我自己留一口”。这次据近日曾光临哈尔滨市一著名夜总会的中石油领导称,吉林石化爆炸后死亡419人。既然“仆人”没照看好“主人”,让“主人”死了那么多,而且污染的水源将对“主人”生活造成长远危害,那么“仆人”们也应该学学朱总理,自己酌量着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