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竹:从汕尾血案看胡锦涛来日无多

发表:2005-12-13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终于把手头的一点事情忙完,赶紧看一下新闻,以及汕尾血案的最新发展。基本上与估计的差不多。在观察了几天以后,胡锦涛支持了汕尾市政府大开杀戒,定性为镇压村民的打砸烧,但为了应对国际舆论,轻描淡写地将一个副局长拘留,国内媒体封杀整个事件。决策层的希望是,媒体叫几天就会慢慢平复下去。看起来,胡锦涛的政策已经明朗化了,也就是让地方官员放胆放手来把维权的下层群众压下去,软的不行就来硬的,不管用什么残酷手段,只要维持住局面就行。

我观察论者大多都比较灰心与绝望,好像老百姓除了被宰割、喊喊冤以外就没有什么办法了,我的看法刚好相反,胡锦涛一旦把这个硬干的姿态让老百姓看清楚了,老百姓自然也会跟着调整对策,毕竟你在明处,老百姓在暗处,你人少,老百姓人多,你来得凶但去得也快,老百姓可以跟你连绵不断地缠斗。500 武警围着那么个小村子,你能围多久?问题是一旦大家都在找机会出手了,地方官不可能占上风。

一旦有血债,民间自然就要开始惩歼除凶了,史书不绝啊。共产党能用黑社会对付老百姓,难道老百姓就不会能用黑社会的办法对付你吗?就说汕尾的黑社会被你地方官买通了,不是还有汕头、潮洲、揭阳的黑社会吗?中国社会再往黑走,地方官员就吃不消了,因为你雇打手无非是吓唬、压住老百姓,那老百姓雇的可是杀手,这些地方官难道就不怕老百姓深更半夜摸上门来?所以,我看不要说别的,光就把有血债的汕尾党政第一把手的尊姓大名、玉照、上班与住家的地址在互联网上一公布,立此存照,你要是换工作或搬家,就更新资料,永远跟着你,就这一条就是很大的威慑力。你手上沾着老百姓的血,不可能再有安全感。你贪污腐败,老百姓可以容忍,你棍棒相加、橡皮子弹,老百姓也可以让你三分,但一旦射杀无辜、欠下了血债,就是跟天下行侠仗义的人过不去了,中国这么大,自然会有找上门来的。

其次,老百姓有冤屈在地方上没有说理的地方,就只好往北京去了。贪官反不了,只好跟皇上来计较。比较而言,北京的警察素质最高,首都人民最有同情心,北京知书达理的人最多,宗教慈善机构最多,维权的人士最多,国际媒体最多,交通最发达。中国有三千多个县,到处是冤狱,每个县出来一百个上访投诉的,这就是三十几万,你胡锦涛杀的过来吗?关的过来吗?截的过来吗?北京本身还有一百万老百姓想上街,你怎么办?

此外,胡锦涛下了这么大的功夫来控制信息,能控制得住吗?根本不可能。互联网的这种控制方式,平时没有事尚可,一旦有事了,风吹草动,一冲就垮。

胡锦涛无能,搞得天下沸腾,人心思变,局面越来越失控,我看共产党内部也会分裂,因为总有人想顺应民心嘛。胡锦涛一定要做共产党的末代皇帝,谁也没有办法,但中国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