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在中共面前,为什么自由民主屡战屡败?

发表:2005-12-18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不是做学问的时候,也没这样的心情。所以这个标题下的作文不可能像老外做得那么中规中矩、有板有眼。但自由民主在中华国域和中共面前屡战屡败已是不争的事实。中华自由人权从胡适到李慎之基本上到尽头,现在也就成了一些自由撰稿人自恋式的文字自由和香港商人唯利式的经济自由,要取缔它,只要胡锦涛一句话。中华民主政治从孙中山到陈水扁或马英九,由大陆局限于海岛,要消灭它,也只要胡锦涛一句话。结论如此悲观,可这就是事实,不承认不行。

唐子乐观得很。我一直就是一个自由民主战士,不谦虚地说,也是中共一直没有制服的极少、极少的英雄人物中的一个人物。直到最近我才明白,自由民主只能是中华现代文明文章的附件,绝不是正文。当代自由民主追求者的悲剧在于:错把附件当正文写,所以总也写不成,总被中共大小流氓玩于股掌之中。
在中共面前,自由民主屡战屡败的历史现象背后有深刻的渊源和背景。

一、自由民主在中华就是为中共制造邪恶服务的。

自由民主在中国永远争不来。自由民主在古希腊、罗马多神论文化传统中萌芽,在近代英国、美国一神论文化传统中奠基。自由民主是海洋文明的人际形态。

中华江河文明在中华炎黄神话传说上演变而来,没有自由民主基因。中国人独特的智慧在两个方面:一、个人的神佛修炼,走出地球,从黄帝传说到道家学说、佛家思想,一直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二、家人的和睦相处,合家欢乐,从尧舜禹贤帝德政到孔孟之学和皇朝仁政,一直星星月亮总那样、篱笆墙的影子还那么长。一句话,中国人的智慧不是自由民主类的,而是修性炼命和修身齐家。

“两修”文化传统一直由多神和半神信仰支持,不需要自由民主。无论读书人修身齐家或修炼人修性炼命,遇问题重反省和内找,和为贵而少争执。依照父母或师父的教诲做人和做事,讲慈悲情怀或礼仪道德,追求成神仙佛陀或达官贵人、儿孙满堂。这既不需要自由,也不需要民主。人权和议会是“杀”来中国的。

自由民主在基督教一神论规范下,形成了一种扩张文明,先有英国国际强盗,后有美国国际警察。由英国侵略中国的鸦片战争开始,欧美地区的流氓以政党形式伪装的邪教--以善为敌,践踏人权--经过法国、德国、俄国(苏联)的中介传播,在中国落地生根生长出中共邪树毒果,以自由民主为文化政治手段,将斗争和革命进行到家庭传统中,从政治、经济和文化各方面制造毁灭善性的罪恶:自由地诽谤神佛,民主地破坏文化和文明。中共专为破坏神州的中华道德而来。

自由民主将西方文化带来神州大地,带给中国一种无根基的新文明。

香港自由和台湾民主,这就是中华自由民主的现实成果,很好。但是,没有英国,香港根本就没可能有自由;没有美国,台湾根本就不可能有民主。历史事实是,中国人可以享受自由民主成果,难以创立自由民主文明。

二、自由民主于中共一直就是文化和政治的玩物。

自由民主在西方有文化政治根基,形成海洋文明的人际形态:自由有方向讲规则,民主从多数护少数,国家实行多元宪政管理,社会有公民式的博爱与和谐。
自由民主来中国伴随着军事侵略和战争破坏,国人对之爱恨交加,想抱又怕硌,走走停停。跟国民党承认自由民主不同,中共从来都不认这个,骨子里反自由民主。中国共产党也在会党、朋党基础上发展起来,却依据西来的马列主义无神论、进化论、剥削论、斗争论、专政论,一开始就上了邪教路:充满改天换地、整人为乐、与善为敌的邪恶思想,由始至终地将自由民主当成文化和政治的玩物。

中共是玩“自由”的高手。中共是因为中华民国给了国民的结社自由,它充分利用了组织市民罢工、游行、集会等自由权利,才得以成立并壮大,却费了三十多年时间去颠覆中华民国,“自由”地起义、杀地主乡绅,最后取消全体国民各项自由权利到如今。罢工、游行、示威、集会、结社等自由都是中共的玩物,它搞就是无产阶级自由,别人搞就是资产阶级自由化。中共邪恶本性由此可见。

中共还是玩“民主”的高手。本来如同水晶一样透明的民主,被中共“改天换地、整人为乐、与善为敌”的邪恶心灵弄成了万花筒。什么新民主主义、无产阶级民主、人民民主、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民主、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放到什么红皮书、蓝皮书、白皮书里瞎说八道地真假混淆,搞乱人的思维。在中共,除了被开除的创始人陈独秀等少数人,从总书记到普通党员,至今都没有弄明白这个来自西方的“民主”究竟什么,只有一点很清楚:维护中共皇朝要玩它。
自由民主在欧美,如同布什来清华大学讲演时提到的那样,是由宗教规范了方向,在社区在学校训练出来的,是一种文明,人有公民意识,人际关系友善。但自由民主在中共国,从毛泽东、邓小平到江泽民、胡锦涛,一直都是随心所欲地取舍,在欧美是电脑,在中共国只是游戏机了,玩起来很兴奋样子却很丑。

三、自由民主的人道正义永远敌不过中共的魔道邪恶。

尽管自由民主并非中华神州家人、儒生、和尚、道士心灵里所需求的,但作为一种富有生命力的人权思想和政治体制,既然来到了神州大地,也改变了中华的民族思想意识和皇朝统治方式,我们就得接受它。但要归正它,不要玩要认真。

正是这种认真的态度使中国的自由宗师胡适不接触中共,使民主大师陈独秀脱离了中共,使昨天、今日的许多志愿成为胡适和陈独秀的追随者的良知者--王若望、李慎之、刘宾雁、方励之、魏京生、王军涛、王丹等--仍然在坚守自由民主的归正立场。他们在坚守中漂流,在漂流中坚守,很艰辛,却也几近绝望。当他们只能说中共早晚会垮,不能说中共今天就会垮的话时,就已丧失了自信心。

这些人都是人杰精英,就个体来说,谁不比江泽民、胡锦涛强?可刘宾雁死了,江泽民还活着;魏京生丧家,胡锦涛坐台……为什么?因为人魔斗就这结果。中共邪党的本质是邪恶,而不是独裁,这是我们最需要明白的,也是如今海内外自由民主的人道正义追求者最不明白的。一旦谁明白了这点,灵性和神性顿开,其思想和精神立时又见新的洞天,放下中共是政党的执着,立即会见到回家的路。

借自由民主而出生壮大的中国共产党,跟德国历史上的纳粹党一样,对自由民主从来就没有感恩的心,而是充满仇恨的心,必欲抹黑、毁灭才痛快。中共搞土改、镇反、三反、五反、反右、四清、文革等等,都借自由民主名义进行,挑动群众斗群众,大揭露、大批斗、大公审、大鸣大放 、大字报、大游行、大罢工、大检讨等完全违反宪法、不守法律程序。这就是中共国里当代人的自由民主,人心对此不是欢迎而是戒惧,包括中共党内有良知的高干,例如朱镕基。

所以当刘宾雁以“第二种忠诚”的姿态跟中共讲自由民主,方励之以“自由民主是争来的”去启蒙民众,根本就徒劳无功,只是斗争岁月、造反年代、红卫兵风云里形成的自由民主思想观念的坚守(自恋),除了自己珍视谁都不当回事。而这既是反叛中共教育的成果,又是中共党文化的遗留物。自由民主的中华追求者们,因共同目标而汇聚,却又因舍不下党的文化因子而间隔,小毛泽东、小邓小平、小江泽民在心底,意见之争总变成意气之争、权位之争,无数根手指只伸不屈,攥不成一个拳头,最后的结局只能是被中共魔手一根根撅断,再戳心窝。

刘宾雁就是这样走掉的。众多自由民主追求的坚守者对中共不让老人回国看病一番“咋这样?”的惊诧之后依然在迷中,东洲血案一发生,惊呼“又见‘六四’!”之后,还拿自由民主去劝中共为自己、为人民放弃暴政,似乎不会别的。拿中共邪教当国民党政党对待,放过邪恶去求自由民主,所以总开花不结果。
以人道正义对魔道邪恶,永远是这样!永远会这样!

四、没有信仰支撑的自由民主是镜中花、水中月。

国民党当年没有信仰支撑,完全凭人力、人智去跟中共斗,关键时刻心智被私心或私情障碍住,总功亏一篑。例如蒋介石在1934、1935年,由于担心儿子蒋经国的安全,网开一面地把中共逐往穷山恶水的地方欲从容收拾,结果被中共策反了张学良发动了西安兵乱,取得了合法发展、壮大的生存时空。再如蒋介石在1946、1947年,为嫡系杜聿明而挪开林彪的克星孙立人,导致辽沈战役惨败。

中国民主同盟里很多人杰精英,例如章伯钧、罗隆基、沈均儒、史良等,在国民党半自由和准独裁统治下能够英勇反蒋,却在共产党极权暴政统治下一打就趴下了,精神意志比不上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学生林昭,不能坚守追求到底呢?这些精英人士因为没有信仰,自由民主的追求在遭遇邪恶对待时,就挺不住。

看看法轮功信仰者吧。辽宁阜新市韩女士,被野蛮关押和酷刑折磨几年后,在派出所让她保证不再修炼时,她能语气平静却坚定地对警察说:“再抓我一百次,我还是要修炼,我们修炼没有错,更没有罪!”她被放回家,一如既往地对家人和周围的人不停地讲真象,让三十多人成了修炼者。

“六四”之后,海内外的民运人士和自由主义者,如果都如同纯正的基督徒和法轮功学员,正心、正念地视自由民主为神赐物而坚守和捍卫,自由民主的阳光早就播散到大陆,比台湾还早,中华民族浴入自由民主的文明世界就十几年了。

实际情形是,在国内的几千万上街游行声援学生的人在大会、小会上检讨自己被蒙蔽、被利用的错误。当时流亡海外的几十万民主自由的斗士也只是在诉说冤屈,心里咒骂中共凶狠,形式上却依然承认中共“伟光正”,只是犯了要纠正的错误,还期望中共平反,恢复自己的党籍、工作、职务等,依然认中共是主子。

中共是什么,是邪恶心灵躯体上生成的“自由民主”和“极权独裁”的双面兽。西方的蓝色“民主”被“人民、无产阶级、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等染成了杂色,什么民主都不是却给人幻想,而一旦幻想者当真,例如认真罢免村官,中共立马显露出“极权独裁”脸。世界上如此奇特的政党,除了共产党还从没有过。如此政党根本不是来执政为民的党,而是来教人、带人信邪作恶,即邪教。

至今被中共玩得惨兮兮的自由民主人士们,脑子被中共搞得混乱不堪,还把中共跟国民党一般看待,把国民党的今天当作共产党的明天,也即还承认中共有玩自由民主的权力。没有信仰,让人迷失奋斗追求的正确方向。月亮在天上,却猴子似的手脚牵连着朝井里去捞!花就在自己头上,却猴子似的去镜子里抓。

结语:自由民主天赐,抛弃无神论,退党信神讲道德。

自由民主是西来的海洋型人际文明:让文明人超越家人形式,以公民自由和民主的方式,遵守符合宪法正义原则的法律,共和(共同生活和睦相处)式博爱。
如此文明并非想有就有,而是天神赐给信奉神灵、注重道德的公民的。古代希腊•罗马人,近代西欧•北美人,都是在虔敬神的时候享有到公民自由和创造出民主政体的。而希腊城邦民主制和罗马城市共和国后来衰败乃至覆没,都始于怀疑主义对有神论的破坏,始于市民滥用公民自由权利而道德败坏。

如上所述,自由民主在中华大地成了中共的玩物,跟国人精神困于私情(例如国民党领袖和民主党派精英的私心杂念和缺少信仰激励)有关。中国人完全以人的眼光去看中共,以为凭善心和理智就可以弄中共“自由民主”假面孔成真,全不做清除中共操控“自由民主”和“极权暴政”双面孔的邪恶心灵的努力。

中共岂止是邪教,根本就是《圣经•启示录》里记载的大红龙•撒但邪灵,它依附在每位举手向它宣誓效忠的人身上,死都不放过。在中华大地,欲享有自由民主的人不仅要完全抛弃寄予中共可以改邪归正的幻想,还要以积极的心态主动清除中共附在自己身上的邪灵,即废除入队、入团、入党的宣誓。
我以亲身经历证明,真切地想退而从心底喊出退党(团、队)的那一刹那,心便不受中共控制,灵智全现一片新天。我还真切地感受到:高智晟也是这样。当唐子说“唐子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及其少先队组织”的时候,我以为我就取得了享有自由民主的神赐资格。很多一直在盼自由民主到来的民运人士和自由主义者们,在退党(团、队)问题上一直奇特地沉默着、嘲弄着,却不知道自己头上的神灵在垂泪。多年来你总用自己的方式要和争,而今自由民主的门票送来了,只问你要一个退党(团、队)声明,即给一个“我信神灵,我重道德”的承诺,你不肯声明、不肯承诺,扪心自问:这样执着中共教育的“青春无悔”心和制造的对法轮功的莫名仇恨或挑拨出来的心灵距离,配享有自由民主吗?

自由民主的追求者们,新中国将没有中共。你潜意识却携带着对它忠心一辈子的誓言,是准备把辩论当吵架,议会里输街头上去赢吗?退党是人民起义!退党是和平革命!退党灭中共!自由民主成败,一念之间!(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