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在中共面前,為什麼自由民主屢戰屢敗?

發表:2005-12-18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不是做學問的時候,也沒這樣的心情。所以這個標題下的作文不可能像老外做得那麼中規中矩、有板有眼。但自由民主在中華國域和中共面前屢戰屢敗已是不爭的事實。中華自由人權從胡適到李慎之基本上到盡頭,現在也就成了一些自由撰稿人自戀式的文字自由和香港商人唯利式的經濟自由,要取締它,只要胡錦濤一句話。中華民主政治從孫中山到陳水扁或馬英九,由大陸侷限於海島,要消滅它,也只要胡錦濤一句話。結論如此悲觀,可這就是事實,不承認不行。

唐子樂觀得很。我一直就是一個自由民主戰士,不謙虛地說,也是中共一直沒有制服的極少、極少的英雄人物中的一個人物。直到最近我才明白,自由民主只能是中華現代文明文章的附件,絕不是正文。當代自由民主追求者的悲劇在於:錯把附件當正文寫,所以總也寫不成,總被中共大小流氓玩於股掌之中。
在中共面前,自由民主屢戰屢敗的歷史現象背後有深刻的淵源和背景。

一、自由民主在中華就是為中共製造邪惡服務的。

自由民主在中國永遠爭不來。自由民主在古希臘、羅馬多神論文化傳統中萌芽,在近代英國、美國一神論文化傳統中奠基。自由民主是海洋文明的人際形態。

中華江河文明在中華炎黃神話傳說上演變而來,沒有自由民主基因。中國人獨特的智慧在兩個方面:一、個人的神佛修煉,走出地球,從黃帝傳說到道家學說、佛家思想,一直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的開。二、家人的和睦相處,合家歡樂,從堯舜禹賢帝德政到孔孟之學和皇朝仁政,一直星星月亮總那樣、籬笆牆的影子還那麼長。一句話,中國人的智慧不是自由民主類的,而是修性煉命和修身齊家。

「兩修」文化傳統一直由多神和半神信仰支持,不需要自由民主。無論讀書人修身齊家或修煉人修性煉命,遇問題重反省和內找,和為貴而少爭執。依照父母或師父的教誨做人和做事,講慈悲情懷或禮儀道德,追求成神仙佛陀或達官貴人、兒孫滿堂。這既不需要自由,也不需要民主。人權和議會是「殺」來中國的。

自由民主在基督教一神論規範下,形成了一種擴張文明,先有英國國際強盜,後有美國國際警察。由英國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開始,歐美地區的流氓以政黨形式偽裝的邪教--以善為敵,踐踏人權--經過法國、德國、俄國(蘇聯)的中介傳播,在中國落地生根生長出中共邪樹毒果,以自由民主為文化政治手段,將鬥爭和革命進行到家庭傳統中,從政治、經濟和文化各方面製造毀滅善性的罪惡:自由地誹謗神佛,民主地破壞文化和文明。中共專為破壞神州的中華道德而來。

自由民主將西方文化帶來神州大地,帶給中國一種無根基的新文明。

香港自由和臺灣民主,這就是中華自由民主的現實成果,很好。但是,沒有英國,香港根本就沒可能有自由;沒有美國,臺灣根本就不可能有民主。歷史事實是,中國人可以享受自由民主成果,難以創立自由民主文明。

二、自由民主於中共一直就是文化和政治的玩物。

自由民主在西方有文化政治根基,形成海洋文明的人際形態:自由有方向講規則,民主從多數護少數,國家實行多元憲政管理,社會有公民式的博愛與和諧。
自由民主來中國伴隨著軍事侵略和戰爭破壞,國人對之愛恨交加,想抱又怕硌,走走停停。跟國民黨承認自由民主不同,中共從來都不認這個,骨子裡反自由民主。中國共產黨也在會黨、朋黨基礎上發展起來,卻依據西來的馬列主義無神論、進化論、剝削論、鬥爭論、專政論,一開始就上了邪教路:充滿改天換地、整人為樂、與善為敵的邪惡思想,由始至終地將自由民主當成文化和政治的玩物。

中共是玩「自由」的高手。中共是因為中華民國給了國民的結社自由,它充分利用了組織市民罷工、遊行、集會等自由權利,才得以成立並壯大,卻費了三十多年時間去顛覆中華民國,「自由」地起義、殺地主鄉紳,最後取消全體國民各項自由權利到如今。罷工、遊行、示威、集會、結社等自由都是中共的玩物,它搞就是無產階級自由,別人搞就是資產階級自由化。中共邪惡本性由此可見。

中共還是玩「民主」的高手。本來如同水晶一樣透明的民主,被中共「改天換地、整人為樂、與善為敵」的邪噁心靈弄成了萬花筒。什麼新民主主義、無產階級民主、人民民主、人民民主專政、社會主義民主、有中國特色的民主,放到什麼紅皮書、藍皮書、白皮書裡瞎說八道地真假混淆,搞亂人的思維。在中共,除了被開除的創始人陳獨秀等少數人,從總書記到普通黨員,至今都沒有弄明白這個來自西方的「民主」究竟什麼,只有一點很清楚:維護中共皇朝要玩它。
自由民主在歐美,如同布希來清華大學講演時提到的那樣,是由宗教規範了方向,在社區在學校訓練出來的,是一種文明,人有公民意識,人際關係友善。但自由民主在中共國,從毛澤東、鄧小平到江澤民、胡錦濤,一直都是隨心所欲地取捨,在歐美是電腦,在中共國只是遊戲機了,玩起來很興奮樣子卻很醜。

三、自由民主的人道正義永遠敵不過中共的魔道邪惡。

儘管自由民主並非中華神州家人、儒生、和尚、道士心靈裡所需求的,但作為一種富有生命力的人權思想和政治體制,既然來到了神州大地,也改變了中華的民族思想意識和皇朝統治方式,我們就得接受它。但要歸正它,不要玩要認真。

正是這種認真的態度使中國的自由宗師胡適不接觸中共,使民主大師陳獨秀脫離了中共,使昨天、今日的許多志願成為胡適和陳獨秀的追隨者的良知者--王若望、李慎之、劉賓雁、方勵之、魏京生、王軍濤、王丹等--仍然在堅守自由民主的歸正立場。他們在堅守中漂流,在漂流中堅守,很艱辛,卻也幾近絕望。當他們只能說中共早晚會垮,不能說中共今天就會垮的話時,就已喪失了自信心。

這些人都是人傑精英,就個體來說,誰不比江澤民、胡錦濤強?可劉賓雁死了,江澤民還活著;魏京生喪家,胡錦濤坐臺……為什麼?因為人魔斗就這結果。中共邪黨的本質是邪惡,而不是獨裁,這是我們最需要明白的,也是如今海內外自由民主的人道正義追求者最不明白的。一旦誰明白了這點,靈性和神性頓開,其思想和精神立時又見新的洞天,放下中共是政黨的執著,立即會見到回家的路。

借自由民主而出生壯大的中國共產黨,跟德國歷史上的納粹黨一樣,對自由民主從來就沒有感恩的心,而是充滿仇恨的心,必欲抹黑、毀滅才痛快。中共搞土改、鎮反、三反、五反、反右、四清、文革等等,都借自由民主名義進行,挑動群眾鬥群眾,大揭露、大批鬥、大公審、大鳴大放 、大字報、大遊行、大罷工、大檢討等完全違反憲法、不守法律程序。這就是中共國裡當代人的自由民主,人心對此不是歡迎而是戒懼,包括中共黨內有良知的高幹,例如朱鎔基。

所以當劉賓雁以「第二種忠誠」的姿態跟中共講自由民主,方勵之以「自由民主是爭來的」去啟蒙民眾,根本就徒勞無功,只是鬥爭歲月、造反年代、紅衛兵風雲裡形成的自由民主思想觀念的堅守(自戀),除了自己珍視誰都不當回事。而這既是反叛中共教育的成果,又是中共黨文化的遺留物。自由民主的中華追求者們,因共同目標而匯聚,卻又因舍不下黨的文化因子而間隔,小毛澤東、小鄧小平、小江澤民在心底,意見之爭總變成意氣之爭、權位之爭,無數根手指只伸不屈,攥不成一個拳頭,最後的結局只能是被中共魔手一根根撅斷,再戳心窩。

劉賓雁就是這樣走掉的。眾多自由民主追求的堅守者對中共不讓老人回國看病一番「咋這樣?」的驚詫之後依然在迷中,東洲血案一發生,驚呼「又見『六四』!」之後,還拿自由民主去勸中共為自己、為人民放棄暴政,似乎不會別的。拿中共邪教當國民黨政黨對待,放過邪惡去求自由民主,所以總開花不結果。
以人道正義對魔道邪惡,永遠是這樣!永遠會這樣!

四、沒有信仰支撐的自由民主是鏡中花、水中月。

國民黨當年沒有信仰支撐,完全憑人力、人智去跟中共鬥,關鍵時刻心智被私心或私情障礙住,總功虧一簣。例如蔣介石在1934、1935年,由於擔心兒子蔣經國的安全,網開一面地把中共逐往窮山惡水的地方欲從容收拾,結果被中共策反了張學良發動了西安兵亂,取得了合法發展、壯大的生存時空。再如蔣介石在1946、1947年,為嫡系杜聿明而挪開林彪的剋星孫立人,導致遼瀋戰役慘敗。

中國民主同盟裡很多人傑精英,例如章伯鈞、羅隆基、瀋均儒、史良等,在國民黨半自由和准獨裁統治下能夠英勇反蔣,卻在共產黨極權暴政統治下一打就趴下了,精神意志比不上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學生林昭,不能堅守追求到底呢?這些精英人士因為沒有信仰,自由民主的追求在遭遇邪惡對待時,就挺不住。

看看法輪功信仰者吧。遼寧阜新市韓女士,被野蠻關押和酷刑折磨幾年後,在派出所讓她保證不再修煉時,她能語氣平靜卻堅定地對警察說:「再抓我一百次,我還是要修煉,我們修煉沒有錯,更沒有罪!」她被放回家,一如既往地對家人和周圍的人不停地講真像,讓三十多人成了修煉者。

「六四」之後,海內外的民運人士和自由主義者,如果都如同純正的基督徒和法輪功學員,正心、正念地視自由民主為神賜物而堅守和捍衛,自由民主的陽光早就播散到大陸,比臺灣還早,中華民族浴入自由民主的文明世界就十幾年了。

實際情形是,在國內的幾千萬上街遊行聲援學生的人在大會、小會上檢討自己被矇蔽、被利用的錯誤。當時流亡海外的幾十萬民主自由的鬥士也只是在訴說冤屈,心裏咒罵中共凶狠,形式上卻依然承認中共「偉光正」,只是犯了要糾正的錯誤,還期望中共平反,恢復自己的黨籍、工作、職務等,依然認中共是主子。

中共是什麼,是邪噁心靈軀體上生成的「自由民主」和「極權獨裁」的雙面獸。西方的藍色「民主」被「人民、無產階級、社會主義、中國特色」等染成了雜色,什麼民主都不是卻給人幻想,而一旦幻想者當真,例如認真罷免村官,中共立馬顯露出「極權獨裁」臉。世界上如此奇特的政黨,除了共產黨還從沒有過。如此政黨根本不是來執政為民的黨,而是來教人、帶人信邪作惡,即邪教。

至今被中共玩得慘兮兮的自由民主人士們,腦子被中共搞得混亂不堪,還把中共跟國民黨一般看待,把國民黨的今天當作共產黨的明天,也即還承認中共有玩自由民主的權力。沒有信仰,讓人迷失奮鬥追求的正確方向。月亮在天上,卻猴子似的手腳牽連著朝井裡去撈!花就在自己頭上,卻猴子似的去鏡子裡抓。

結語:自由民主天賜,拋棄無神論,退黨信神講道德。

自由民主是西來的海洋型人際文明:讓文明人超越家人形式,以公民自由和民主的方式,遵守符合憲法正義原則的法律,共和(共同生活和睦相處)式博愛。
如此文明並非想有就有,而是天神賜給信奉神靈、注重道德的公民的。古代希臘•羅馬人,近代西歐•北美人,都是在虔敬神的時候享有到公民自由和創造出民主政體的。而希臘城邦民主制和羅馬城市共和國後來衰敗乃至覆沒,都始於懷疑主義對有神論的破壞,始於市民濫用公民自由權利而道德敗壞。

如上所述,自由民主在中華大地成了中共的玩物,跟國人精神困於私情(例如國民黨領袖和民主黨派精英的私心雜念和缺少信仰激勵)有關。中國人完全以人的眼光去看中共,以為憑善心和理智就可以弄中共「自由民主」假面孔成真,全不做清除中共操控「自由民主」和「極權暴政」雙面孔的邪噁心靈的努力。

中共豈止是邪教,根本就是《聖經•啟示錄》裡記載的大紅龍•撒但邪靈,它依附在每位舉手向它宣誓效忠的人身上,死都不放過。在中華大地,欲享有自由民主的人不僅要完全拋棄寄予中共可以改邪歸正的幻想,還要以積極的心態主動清除中共附在自己身上的邪靈,即廢除入隊、入團、入黨的宣誓。
我以親身經歷證明,真切地想退而從心底喊出退黨(團、隊)的那一剎那,心便不受中共控制,靈智全現一片新天。我還真切地感受到:高智晟也是這樣。當唐子說「唐子退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及其少先隊組織」的時候,我以為我就取得了享有自由民主的神賜資格。很多一直在盼自由民主到來的民運人士和自由主義者們,在退黨(團、隊)問題上一直奇特地沉默著、嘲弄著,卻不知道自己頭上的神靈在垂淚。多年來你總用自己的方式要和爭,而今自由民主的門票送來了,只問你要一個退黨(團、隊)聲明,即給一個「我信神靈,我重道德」的承諾,你不肯聲明、不肯承諾,捫心自問:這樣執著中共教育的「青春無悔」心和製造的對法輪功的莫名仇恨或挑撥出來的心靈距離,配享有自由民主嗎?

自由民主的追求者們,新中國將沒有中共。你潛意識卻攜帶著對它忠心一輩子的誓言,是準備把辯論當吵架,議會裡輸街頭上去贏嗎?退黨是人民起義!退黨是和平革命!退黨滅中共!自由民主成敗,一念之間!(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