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前智囊:香港不应独善其身

发表:2005-12-19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受600多万人退党潮推动,香港昨日举行本年度第2场《九评共产党》国际研讨会,并邀请了多位海外研究共产主义的西人专家、政要出席,论述中共是否会解体等热门话题。

为时3个多小时的研讨会,以英语举行,从德国专程来港的国际人权委员会董事吴文忻主持了这次会议,多位西方政要包括美国非政府组织领袖、自由研究基金会总裁兼前美国总统雷根的智囊杰克.威尔勒博士(Dr. Jack Wheeler)、瑞典国会议员兼瑞典驻欧洲委员会代表团成员葛兰.林德布兰德(Goran Lindblad),以及著名免疫学家封莉莉,以及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等均有出席发表演讲。

对于港人争取民主的方式,杰克.威尔勒博士认爲,若香港的民主进程开始提倡为全中国争取民主,这将会更有效的推动中国走向民主自由。

他说,香港不会以一个民主的小岛在非民主的海洋(指中国)中生存,所以香港唯一的途径是开始提倡中国人民亦可同样享有香港人所拥有的自由。

港人公民意识提高了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认为,12月4日25万名市民上街只是单一的政治诉求--要求有普选时间表,而与他们没有直接的切身利益关系,但仍然有这么多人参加游行,年龄、社会界别跨度大,他觉得香港人的公民意识提高了。

就近期发生的中共血腥镇压汕尾东洲镇事件,司徒华认爲证实了中共的残暴本质。

首次来港并全程参与星期六(17日)“声援退党返迫害”集会游行的葛兰.林德布兰德首先发言。他表示,能到香港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鼓舞和荣幸,在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演讲对港人追求民主,乃至影响到整个中国的民主有重要意义。

被问到在香港谈中共解体这个敏感话题会否让他有所犹豫时,他连说几个“NO”(不)。他解释说,因为如果中共拒绝他的演讲,只会变成另一单丑事。

葛兰.林德布兰德提到西方社会也有部份支持共产主义者,有共产党的存在,包括瑞典本国就有5%至6%已经改换名字的“共产党”。

共党肆无忌惮违反人权

虽然这些被称为左派或其他名字的共产党也提及人权等,但葛兰.林德布兰德认为,这只不过是因为他们不是执政党,所以才说这方面的事情。他指出,“共产党是对人有害的”、“它的最大特征就是肆无忌惮的违反人权”。

葛兰.林德布兰说,在西方学校内,人们已经逐渐的忘却10多年前发生的血腥暴力事件,如前苏联以及中国的“六四”血腥镇压事件,但他强调,虽然已经过去10多年,但我们应该把遭共产党残害过的教训留在书本上。

葛兰.林德布兰说,对民众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那些曾经或者正在受过共产党迫害的人,都要保留他们的记忆,被共产党残害过的家属都应该站出来反对共产党的暴力。”

他并列举了共产党的几个特征,包括共产党强调“人民政党”、但是其政权只是完全是逍遥在法律之外的一小撮人手里;反对任何形式的组织、结社及政党;绝对控制垄断媒体讯息;警察规模不断增加;“组织群众运动”让人们误以爲群众团结在他们的周围。葛兰.林德布兰德指出,全球都应该阻止共产党继续犯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