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英着:高智晟维权制胜三要素

发表:2005-12-19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便衣警察应是秘密警察的同义语。这种人干起事来,应是不显山不露水,不让被盯的人察觉,方为高手。但听高智晟夫人说,每当她的家人出现门前,便衣警察们直勾勾双眼逼视,若家人外出,这群人立即蹿上警车、单车、摩托车,准备“随扈”左右。可见,高律师的一封信,真的成了一颗“精神原子弹”,弄得中共歇斯底里大发作。
  
报界有一句话:好新闻是用脚写出来的。就像杰克.伦敦若不是深入伦敦东区实地采访,就写不出震惊世人的《深渊里的人们》一样;若不是高智晟、焦国标并肩筹划,开动铁脚板,怎能把自己同酷刑受害人“拉近距离”,促膝斗室,获得真相和心声,感受灵魂的震颤;并推而广之,把读到这封致胡温信的人也同酷刑受害人拉近距离,感受灵魂的震颤。然而,这功绩、这奇迹的得来,是何等得之不易呀!
  
他们看到了、触到了、发挥了两个方面的环境优势,乃是他们大智的体现。大的方面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道义环境。小的方面呢,是他们操作中能够同受害人和整个草根阶层针针线线绣,绵绵密密缝,从而避开邪恶眼睛的追踪。没有这两个方面的条件,像高、焦这样“明、名、鸣”三者具备的一介书生和中共眼中钉,能够逃脱国安的网,岂非难如登天?
  
所以,他们的超群智慧,应该是此次“信件原子弹”诞生的因素之一。
  
但这还不够,另一因素更为重要,那便是“仁”。把这个“仁”字扩展为双音节词,就涵盖了我们今天说的仁人,仁心,仁义,人性,善良,真诚等特质。
  
孟子见到梁惠王,国王劈头就问:“老头儿,你大老远跑到我这儿来,能够给我谋些什么利呢?”孟子回答他:“对不起,我两手空空,随身携带的东西,只是仁义罢了。”
  
幸亏孟子没有遇见毛泽东,不致被打成反革命。毛泽东在执政伊始,便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中,把“仁政”骂了个狗血喷头。但当时他打着“为人民服务”的幌子,人们弄不清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如今56年过去了,如果还有谁看不清中共“非仁”、“非人”的真面目,以及这“非仁”、“非人”制度带给生灵的灾难,那就是浸透了兽性,或者瞎了眼睛。
  
就一个人来说,也是一样。高智晟、焦国标的这次维权凯旋,也是植根于一个“仁”字上。他们是仁人,他们讲仁义,他们有纯净的人性和良心,他们视酷刑下的自由信仰者为自己的姐妹和妈妈,兄弟和父亲。这是他们完成此次重任的灵魂支柱。
  
至于另外一个因素--勇,就不必赘言了。人们给高律师冠以“大侠”、“英雄”、“大丈夫”、“普罗米修斯”等等称谓,还有像金钟“四海群英激赏,/华夏第一文雄,/护法神州垂典范,/救民血海拚死生,/力挽国魂崩!”这样的诗词,都是想把“勇”字具象化一点,以便托出发自内心的感佩之情。然而,正如高智晟所说,他的信中语言,和酷刑现实相比,同受害者的善良心灵相比,就显得苍白无力一样,这些“大侠”、“英雄”等赞誉,也未能体现高智晟的本色的十分之一。
  
单单敬佩和赞誉,是远远不够的。重要的事情在于学习他的这三个维权制胜要素,或说做人应有的三个特质:智、仁、勇。
  
我愿同一切正向高智晟走去的人,以此共勉。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