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水患持续扩大 三十五人死亡

发表:2005-12-2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南部的水患持续扩大,泰南灾难防治中心今天指出,根据最新统计,在这一波水患中死亡的人数已经高达三十五人,也拉府一处村落更因为洪水造成的山崩,遭到隔绝,已经三天无法从外界获得援助,今天才被发现。

泰南这一波水患来得又急又快,泰南十四个府,已经有九府遭到水患侵袭,规模甚大,而且灾害还在持续扩大中;泰南灾难防治中心统计指出,截至目前为止,泰南已有三十五人死于这次的水患。

此外,原本因为穆斯林动乱而情势混乱的北大年、也拉及陶公三府,此次也受到水患侵袭,但由于北大年等三省的局势不稳,义工在无法获得安全保障的情况下,不愿前往协助,泰国政府只能派遣军队前往救援,使得水患的损害加大。

也拉府一处村落,两千名居民因为洪水造成的山崩,全村与外界都失去联系,进退无路,整整三天没有任何食物供应,今天在救援队翻山越岭之后,才解决这个困境。

也拉府灾难防治中心指出,六名军人在抵达这个偏远村落之后,发现了一名因为山崩遭到掩埋的尸体,而洪水造成的山崩也冲垮了五十间房屋;村民指出,山崩让村民无法与外界联系,再加上食物短缺,村民已经挨饿三天,幸好及时获得救援,否则情况难以设想。

泰国全国也发起援助泰南的行动,泰王率先捐出三千包生活必须品,公共卫生部也提供超过两万份的药物,内政部并动用五千万泰铢(约一百二十五万美金)的预算,协助遭到水患侵袭各府。

气象局警告指出,新一波的锋面已经逐渐移向泰国湾,二十三日起可能会造成另一波豪雨,使泰南的水患加重。

(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曼谷二十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