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工诈骗飓风赈灾款二十万美元

发表:2005-12-29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之后,美国红十字会总共发放了14亿美元,救济受灾居民。但该机构发现,大约20万美元落入了“身份不明”者手中。这些人根本不是“卡特里娜”飓风的受害者,但都凭借一个取款密码顺利获得了平均每人1000美元的救济金。近日,联邦调查局涉入调查此事,美国红十字会临时员工以及他们的家人朋友共49人被控诈骗飓风救灾资金。
今年10月,红十字会在日常审计之后发现,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贝克斯菲尔德地区,虽然逃往该地区的灾民人数寥寥无几,但领取救济金的人却“异常”多。这引起了红十字会的怀疑,于是通知联邦调查局,要求调查此事。

调查发现,这个呼叫中心的临时工作人员帮助家人和朋友建立灾民档案,获取取款密码,平均每人每笔得到了1000美元的救济金。目前,联邦当局已经起诉牵涉此案的49名嫌疑人诈骗救灾资金,有6人已经认罪。

  按照以往的正常程序,一旦发生火灾或是飓风灾难,红十字会的员工将与受灾个人或家庭直接面对面交谈,了解灾民的具体情况,估算出帮助灾民渡过最初难关的花费。但“卡特里娜”飓风灾难发生之后,超过100万的灾民涌往全美47个州,人数之多、分布之广,给红十字会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有员工估计,如果按照传统的方式,灾民的救济工作不到明年3月是完不成的。因此,红十字会不得不打破常规办事,设立三大呼叫中心就是措施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