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化武警镇压民怨

发表:2006-01-14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对国内社会动荡不安和其所谓“包围中国”敌对势力升高警觉,两名中共高阶将领于星期四中共刊物《求是杂志》发表文章表示要提升中共100万武警的作战效力。

洛杉矶时报13日报导,自从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镇压,军人射杀没有武装的平民遭到各国谴责之后,中共采取了积极的脚步强化武装警察。

分析家认为北京在过去15年对武警注入了大量资源,包括配置退役官兵,强化 训练,提高预算和武器配备,以便在事件无法控制时,提供使用军队之外的另一个选择。

星期四的文章指称,在面对“大规模的大型事件”时,武警需要维持稳定的警力,显示中国民间的不安急剧升高。根据中共自己的数据,中国在2004年有74000件抗议,暴动和相关的骚乱事件,比2003年的58000件升高。12 月,身分不明的武警射杀广东省东洲乡的民众并且至少3人死亡。

这篇中共军方文章也大力抨击“西方敌对势力”意图分裂中国。中共官员暗示一些外国人支持的非营利机构和民间团体试图支持民主以消灭中国共产党的控制。

中共公安部在11月的电话会议中指出了几项对中共的威胁。由于对政府贪污不满、民众土地遭到占窃、贫富差距扩大等原因,民众的怨气和不安急剧升高,以及那些被北京认定为敌人的政策冲突群体。 被列名的敌人包括藏独,台独,和远在西部的新疆疆独,以及法轮功精神运动和流亡海外的天安门民主抗议人士。

虽然西方分析家估算中国的武警从1991年60万上升到现在的超过120万,不过武警的人数等基本资讯属于中共机密。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的中国问题专家谭纳(Murray Scot Tanner)认为,北京可能害怕武警越来越同情示威人士而减低了他们百分之百服从命令的能力。

(大纪元记者田清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