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生育 会变聪明

发表:2006-01-15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刊登在美国科普杂志“科学人”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妇女怀孕以及养育小孩会提高本身的脑力,学习与记忆技巧都会获得大幅改善。另一项由哈佛大学进行的研究则显示,冬天的天气虽可能死气沉沉,但此时出生的小孩往往发育得比较好、较聪明,而且会有所成就。

一般的迷思是,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变笨,但由瑞奇蒙大学的金斯莱教授与兰道夫-麦肯学院的蓝伯特教授针对加州糜鼠、实验用白老鼠以及人类所进行的研究显示,其实怀孕的好处还真是不少,怀孕不但不会让母亲出现情绪低潮,还会让自己的脑部重要区位变大,变得更聪明。

研究指出:“当妈妈似乎可衍生许多好处,因为母体的脑部必须妥善因应生殖带来的挑战。换言之,当过程变得险峻时,脑部就要动起来。”新增加的潜力包括分娩后的感知能力增加,使得妇女可凭着微弱的味道与声音,辨识自己的心肝宝贝。研究还显示,在四十多岁才怀孕生子的妇女,比较早生育者更可能活到一百岁。研究人员说,当在中年记忆力开始衰退时,怀孕会提升妇女脑力,不仅促成心智健康,还会带来长寿。

另外,哈佛大学研究人员预计本周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季节与一个人的体重、身高、头部大小以及心智能力很有关系。该项历时七年的研究指出,出生在冬季的婴儿,长大后可能会比夏季出生者更高j、更聪明以及更事业有成。

数百年来,占星学家已宣称,婴儿出生季节预告着他或她一生中的命运,而这项说法已获得科学家的支持。研究人员相信,季节性变化对孕妇与胎儿的饮食、荷尔蒙、体温、日晒以及病毒感染程度的影响,可能会左右婴儿的特质。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