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10万元认养大熊猫 市民质疑(图)

发表:2006-01-21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前日参加了自己的个性邮票发行仪式后,昨(20)日上午,李宇春再度高调亮相熊猫城,以代言人的身份认养大熊猫“春春”。

为了让李宇春见到自己的“宝贝”,主办方专门从卧龙运来了一只一岁半的雄性大熊猫。当这位“神秘嘉宾”关在笼子里被抬上台时,现场顿时一片尖叫,闪光灯闪个不停,刚才还在安静享用牛奶苹果胡萝卜的熊猫显然对喧哗的人群感到不知所措,茫然地望向笼外……

对于把国宝大熊猫从卧龙运到成都,在如此人多拥挤的场合亮相,不少市民提出了质疑:此举会否对大熊猫的健康造成影响?如果说此活动的主题是倡导大家都来关爱大熊猫,那么尖叫四起、闪光灯乱闪的氛围是不是和这个主题有些背离?

对于为何把熊猫从卧龙千辛万苦运到成都,熊猫城宣传负责人冷小姐认为,主办方出发点绝对是善意的,“我们让李宇春认养熊猫,本来就是个公益活动,目的就是号召更多的人关爱熊猫。 ”冷小姐透露,熊猫“春春”昨日早晨才从卧龙运到成都,其间一直有专家陪护。在亮相之前,也一直让它处在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中,食物也调配得营养科学,而且它的“卧房”---铁笼子也有专人看护,拒绝拍照。

“这仅仅是个特例”,卧龙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鹏彦对大熊猫来到熊猫城一事一再强调,“这种事情不会经常发生”。王鹏彦说,由于熊猫城对大熊猫的关注,加上形象代言人李宇春要认养大熊猫,卧龙方面综合考虑了各种因素,才决定让熊猫从卧龙来到成都。他说,这只1岁半的雄性大熊猫昨日亮相仅仅“10来分钟”,昨日下午已经回到了卧龙。

对卧龙大熊猫来到商场“走穴”,世界公认的大熊猫专家胡锦矗教授称“以前从没听说过”。胡锦矗认为,商场不是饲养场,如果有认养大熊猫的愿望,应该去属于熊猫呆的地方。他还提醒,熊猫经过一天的来回运输,由于气候等各个因素,都可能对大熊猫的健康产生影响,“其实,大熊猫应该尽可能少与人接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