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议员:谴责中共最好方式不与其为伍 欧委会丹麦代表:支持谴责共产极权罪行的决议, 热烈祝贺退出中共的人们

发表:2006-01-29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欧洲委员会 (PACE)关于"国际范围内谴责共产极权政府罪行的必要性"的决议投票表决前夕,1月25日,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驻丹麦特约记者李路采访了欧洲委员会的丹麦议员团代表、丹麦人民党发言人、国会议员冒腾. 米瑟施密特先生(Morten Messerschmidt)。

米瑟施密特先生认为,在欧洲,我们有对纳粹的深刻认识和谴责,但对另一个曾经统治了欧洲很大范围的,给人民巨大带来灾难的共产党,却没有进行必要的谴责。

对于目前仍然存在的共产极权专制,我们必须发出强烈的信号。

米瑟施密特先生认为,中国人民必须行动起来,对中共说不,不与共产主义为伍。他向退出中共的730万人表示热烈庆祝,并鼓励更多的人退出中共。

以下是采访主要内容:

记者:请介绍一下关于谴责共产集权罪行议案的背景情况。

米瑟施密特先生:仅在50多年前,在我所居住的欧洲,有很大一部分地区,在华沙条约的共产政权统治下。对于我们来说,强调这个事实很重要。特别是我们对30年代的德国纳粹政权,进行了大规模的谴责。很显然,在许多欧洲国家,却缺少对共产党罪行的谴责。因此(我们)提出了这个议案,谴责共产党在其执政期间所发生的罪行, 谴责在这期间,许多欧洲国家和人民,没有民主和人权。

事实上,在欧洲的历史上,我们有许多年,几乎有60年,很大一部分国家和人民生活在压迫下,没有民主,没有自己的自由,不能够选择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选择他们的领袖。这都是因为共产主义的缘故。我们必须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进行调查。这是我们把议题提到欧洲委员会的原因,就向当年我们做了很多对纳粹的调查一样。

记者:你了解有关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表决情况吗?

米瑟施密特先生:我知道事态的发展, 那里会有深入的辩论,我猜想。当然,共产党以及同情共产党的人是反对(这个提案)的。他们觉得受到了打击。

其实,事实不是这样的。 我们从来不会谴责通过民主手段,合法被选举出来的共产党。我认为他们是合法,正当的。就象另外的党被选举出来一样。

我认为非常非常重要的是,去面对这个议题,去告诉世界,我们真正愿意谴责共产主义统治欧洲非常广大地区和人民那个时期。我们应该对于死者以及没有自由选举权的人们表示敬意。

记者: 大多数的丹麦人对于这个议题的看法怎样?

米瑟施密特先生:在这个话题上, 我认为大多数的丹麦人同意我的观点。因为每个人都可以看到, 在冷战期间, 以及现在其他共产党政权统治期间,所发生的一切, 人们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人民没有自由选择领导人的权利, 没有基本的人权, 当然,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无论发生在欧洲, 在中国, 古巴或其他什么地方,作为一个人,一个政治家, 对每个人基本人权的尊重,我们必须谴责这样的事。

记者:有的人也支持提议,但是有些人认为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是好的, 只是共产党或(共产党)里的人不好,你是如何看这个问题的?

米瑟施密特先生: 我不反对这个观点。 虽然我看不出共产主义有什么好的,我是一个右翼政治家,我不喜欢共产主义。但我认为,每个人有权利来选择(是否要)共产主义。

问题的关键是, 在东欧, 以及今天的中国, 古巴, 北韩,人民没有机会来选择(是否)要共产主义,他们没有机会说不,实际上这是关键所在。人们应该有权利或机会说 ,是或不。这正是我们要指出的,对于现代社会的人权来讲,必须要有民主制度,这非常关键。因为在这些国家没有这样的民主, 所以我们需要谴责。

记者: 你认为没有共产党的未来展望是什么?

米瑟施密特先生:当然我希望这个决议全体一致通过, 这是最好的结果。这也是对于世界最好的信号。我们知道华沙条约已不存在了,前共产国家已有10个加入了欧盟,我认为这非常好。

在世界上,现在仍然有些非民主的国家政权,是建筑在共产党的基础上。对于这些国家和社会, 我们必须发出强烈的信号。同时也让这些国家里的反对派知道,在外面的世界,有许多人都在支持他们。告诉这些组织,你做的是对的,是必要的,因为你们在为民主而战斗。从欧洲发出这样的信息特别重要。 我非常高兴欧洲委员会能为自由之路迈出这一步, 尽管这不是全部。

记者: 你可能知道,中共在中国历史上杀了许多中国人民, 例如文革时期, 天安门学生运动, 以及法轮功学员。

米瑟施密特先生:是的, 法轮功, 我知道。

记者: 现在有730万成员退出了中共及其组织。人们认为只有退出中共, 才是拯救中国和中国人的最好的办法。你对此有何看法?

米瑟施密特先生:太好了。我同意这个观点。

我们可以在社会上谴责很多事情。在欧洲,在美国, 或其他什么地方。但是如果中国人民, 他们自己不行动起来, 没有太大用处。人民需要行动起来。我认为最好的办法之一是告诉中共,我们不与共产党为伍,我们不同意我们的国家被以这样的方式统治,我们要退出这个党。我们不能再接受,再看着这么多的人民象历史上那样被杀害;因为信仰而遭受酷刑。

你们可以看一下,台湾的民主政治。(那里是)中国人的自由国度。我认为,中国人民能得到他们的支持非常重要。这就象是一种信号,得到国际社会支持他们为争取更民主的生活而奋斗。

我热烈祝贺退出中共的人们, 鼓励更多的人退出中共。

记者:作为政治家,你认为丹麦政府会帮助改善中国的人权吗?

米瑟施密特先生:当然,当然。作为欧洲事务发言人,我已经试图做了很多事。例如,使丹麦外交部对于台湾采取更正面的态度。这不是因为台湾人有什么特殊, 而是因为,台湾是一个自由的样板, 是一个中国社会民主,法制的样板。这样好的榜样,我希望北京政权终有一天能效仿。 我也试图敦促丹麦政府。作为议员,我们可以做许多事。例如,现在欧洲委员会正在进行的这个谴责决议。


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