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谴责共产政权罪行决议全文(图)

发表:2006-02-02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委员会以99比42票的表决结果通过谴责共产极权政府罪行决议

代表欧洲46个国家(除白俄罗斯外--Belarus)的欧洲委员会于2006年1月25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全体大会上,通过了 “国际谴责共产独裁罪行之必要性”决议。欧洲是共产幽灵产生的地方,因此该决议对国际谴共产政权的罪行和维护世界人权具有历史意义。以下是该决议的译文及英文原文∶

欧洲委员会第1481(2006)号决议“国际谴责共产独裁政权罪行之必要性”

一、欧洲委员会全体大会查考了关于“解析前共产独裁体制遗留产物的标准”1096(1996)号决议。

二、曾在上个世纪统治中欧及东欧的前共产独裁政权,以及在近年仍然执政的共产独裁政权,都以大面积的侵犯人权为特征,无一例外。在不同的文化中、国家和历史阶段,其犯下了不同的人权侵犯罪行。其中包括对个人和团体的暗杀及死刑,集中营的迫害致死,饥饿,驱逐流放,酷刑,奴役及其它多种形式的肢体恐吓,基于道德和信仰基础上的迫害,侵犯良心、思想、言论自由,侵犯媒体自由和一党制。

三、这些罪行是在阶级斗争的理论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原则为由下进行的。这两种理论成为“铲除”那些其认为对建设新社会有害的人的依据,诸如共产独裁政权的敌人。受难者大多是其本国的公民。尤其是受前苏共统治的人民,其受难者的人数非常大。

四、本大会注意到,尽管共产独裁政权犯下了很多罪行,但欧洲的一些共产党对争取民主做出了某些贡献。

五、在中欧及东欧的共产独裁政权倒台后,其罪行未被国际调查全面追踪。更明显的是,这些罪行的罪魁祸首,未能向民族主义分子(纳粹)所犯的可怕罪行一样,受到国际社会的审判。

六、后果为公众对共产独裁政权所犯的罪行缺乏认识。共产党仍在有些国家是合法的并很活跃,甚至有些共产党仍然没有与过去共产独裁政权所犯的罪行划清界限。

七、本大会确信,对这些历史的关注是防止将来同样罪行发生的前提条件之一。更主要的是,确定道德和谴责这些罪行将会对教育后代起重要作用。国际社会对过去历史所持的立场,可以成为未来行动的参考。

八、本大会尤其相信,那些受难于共产独裁政权罪行的幸存者及其家人应该得到人们对的同情、理解和对其所受苦难的承认。

九、世界上还有共产独裁政权的存在并仍然在继续犯罪。对国家利益的认识不应阻止他国对现存共产独裁政权的充分批评。本大会强烈谴责所有那些侵犯人权的罪行。

十、目前,在本委员会会员国内所进行的辩论和谴责不足以使国际社会对共产独裁政府所犯的罪行采取明确立场。不推迟的这样做是本会的道德义务。

十一、欧洲委员会是在国际上进行这种辩论的适合之地。所有欧洲前共产国家,除白俄罗斯(Belarus)外,如今已是本会的会员国并以捍卫人权和依法治国为其基本价值。

十二、因此,本大会强烈谴责共产独裁政权大面积的侵犯人权的罪行,并对那些受难者表示同情、理解和其所受之苦难的承认。

十三、本大会呼吁会员国内现存的和过去的共产党,假如还没有做的话,重新评估共产主义的历史和本国过去的历史,明确的与共产独裁政权所犯的罪行划清界限,并对其罪行进行严肃的谴责。

十四、本大会相信,国际社会明确的立场将为未来的和平共处铺平道路。希望其将会激励世界范围内的历史学家,继续从事对过去所发生事件的确定和客观查证的研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