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民因输血感染艾滋病 官方极力对外隐瞒

发表:2006-02-10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沙河市有部分村民因输血而感染了艾滋病,04 年仅册井乡就有6人死亡,引起海外媒体的关注,但是,据了解,大陆有关方面把这称为国家机密极力对外隐瞒.

据海外的观察星期三说河北省沙河市柴关乡,册井乡,全呼村,五里碑村村民因住院输血被感染艾滋病不计其数,感染原因是他们都输了沙河市显得旺镇的康泰医院,以及显得旺煤矿医院的血液,尤其是康泰医院的血源都是从河南省驻马店私人血贩那里购买的,因此才引发众多的村民感染艾滋病,报道说,2004年,册井乡先后因感染艾滋病死亡的村民6人,五里碑村,全呼村等村落都有人因输血感染而死亡。

记者星期四打电话到册井乡询问,一名十五岁的女童对本台表示,她听别人说有四,五人被感染了艾滋病。但是病人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与关注。另一名十五岁的女童也表示他们村也有人感染爱滋病。 报道说,许多村民都否认自己是艾滋病感染者。

册井乡卫生防疫站的张医生在被问到册井乡是否有300多人感染了艾滋病时,他表示有很多人感染艾滋病是事实,但具体有多少人感染了艾滋病政府也没一个准确的统计。目前政府在册井乡的初步统计数据都是村民自愿接受检测、自愿接受登记。有很多村民出于某种顾虑或其它原因没有接受检测和登记。”

不仅如此,当地政府部门也把这看成是国家机密,严格控制消息外泄,当时记者打电话到沙河市卫生防疫站,对方表示艾滋病小组的人不在,他不清楚事件,因为这是保密的。

而册井乡政府的人员说,他是新来的,不了解情况,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才表示,乡里的有关领导进城开会,讨论村民感染艾滋病的事情。

观察报道说,沙河市出现大量的村民因在医院输血而感染艾滋病这完全是政府失职导致的恶果。据了解,沙河市等河北的一些城市血液供应都严重不足,私立医院一定要花高价向血站购买。而作为私立医院的康泰医院,他们所用的血液几乎全是通过其他方式绕开血站,从河南省私人血贩那里买来的。因此才引发总多的村民感染艾滋病,本台记者查114台,查不到两家医院的电话,康泰医院所使用的血液来源至今政府也没有追查,更没有追究康泰医院、显得旺煤矿医院的任何责任。两家医院依然经营如故。

据观察引述北京专家估计,中国有84万名艾滋病感染者,但是官方目前只接到了12.7万个病例。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