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东亚大陆(小小说)

作者:作者:刘宗正 发表:2006-02-10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正月初十,许多人结束长假,从外地返回北京,准备开始新一年的工作;我提着行李,出了北京火车站,人潮比往常多,犹如蚂蚁一般,我被人群挤压着,有些透不过气来。

天空下着大雪,我站在车站旁,不断地向出租车招手;但是,总是有后来的人,抢先搭上了车,我已习惯了这种遭遇,因此只好忍受在寒风中等待的滋味。

“唉!你去的地方太近了,那么多的人,我怎么偏偏载到你!”,我终于搭上了车,当我告诉司机去的地点后,他很无奈地说着。

“师傅,这么办吧,我多给你点钱,不让你吃亏!你看,雪下得这么大!你不载我,我可要冻死了!”,为了缓和一下他的情绪,我如是说着,心想,只要能搭上车就好了。

“你看, 你一回来,就下大雪, 这是北京今年最大的一场雪!所谓瑞雪兆丰年,多吉利呀!”,司机转开了刚才的话题,心情似乎好些了,还讲了这些好听的话。

“奇怪,往常在火车站的乞丐,怎么不见了?”,我回想起刚才出站的情景。

“他们回家过年,还没回来呢!”,他似乎很了解乞丐,竟然这么快就下了这个结论。“还没上班呢!”

“你太没同情心了,怎么这么说?”,我对他的回答,感到十分诧异,难道城里的人,都是这样理解这群苦难的人?

“先生,你不知道!我看过一本书,中国有一个乞丐村,由于那个村子的地很便宜,所以乞丐都去那里买房子;他们白天穿的很破烂,出来要钱,到了晚上,很多人都会换上好的衣服,和城市里其他的人一样,出来吃喝玩乐!”

“北京有很多外地来的乞丐,他们是有组织的!例如,他们会找便宜的宾馆,很多人挤在一个房间,平时到外面讨钱,分担房费,过年时再风风光光地回老家!”

“我曾经在冬天,看到有一个残疾的乞丐,他好像得了某种病,全身发抖,趴在地上向人讨钱;虽然他们很惨,但是他们可能都是有组织的,有时真的很难分辨真假!你听说过吗?有人专门收养残疾的人,然后组织他们出来讨钱!”

“你看,王府井有一群五六岁的孩子,专门拉着路人要钱! 你注意看,他们旁边有大人看着呢!”,他一连说了许多事情,似乎想要证明,他的判断是正确的。

“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们用这种方式活着?”,我很难过地说出了这句话。

“没办法,中国人太多,所以穷人也多!”,他毫不假思索地回答,仿佛在背共产党的八股文章。

“人多不是贫穷的原因!这一切,都是共产党一党专制,所造成的!”,我直接说出了原因,我向来对共产党这种转移问题焦点的伪宣传,十分不满。

“没错! 你说的太对了!现在没有人不骂共产党,最好它们快点垮台,不然这个国家真没救了!”,没想到他这么反共,骂得比我还凶!

“你知道吗? 从这个月4号早上6点钟开始,中国民间维权人士,针对中共在各地连续出现的非法殴打与迫害依法和平维权公民的事件,发起了全国的接力绝食活动,进行抗议!”,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


2006-2-7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