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制中国:美将出动四艘航母参与太平洋军演

发表:2006-02-16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自由时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罗海德今天在华府宣布,美国从今年六月到八月将在太平洋地区进行三项军事演习,同时有四艘航母战斗群出动,上次美军在太平洋地区举行类似大规模军演是十年前的事情。这也是九六年台海危机之后,美军在太平洋出动航母最多的一次演习。
罗海德今天应亚洲协会之邀在华府“陆海军俱乐部”发表演说。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言人布朗上校随后受访时说明,美国从今年六月起将在太平洋地区连续进行三项军演,除了每两年在太平洋中部举行一次的多国环太平洋联合演习,六月和八月将在西太平洋举行两次以美国海军为主体的军演。

他表示,四个航母战斗群并不是同时出现在太平洋。六月军演有三个航母战斗群参与,八月军演有两个航母战斗群出动。除了小鹰号与雷根号,美国并计画从东岸派遣一个航母战斗群参加演习,这是越战后首次有长驻在东岸的航母战斗群调往太平洋进行军演。参加联合军演的有日、韩、加、澳和智利等国。

美国退休海军将领麦利凯表示,这次针对太平洋地区宣布的大规模军演计画,显然是为了因应中国解放军快速增加的军力。

罗海德表示,他认为没有中国威胁。中国的军事能力在加强是事实,但中国解放军的意图并不清楚,这一点可以经由加强透明化和交流来进一步合作。美国获日本政府同意,以核子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取代小鹰号,速度和续航力大增,对台海危机的应变能力显著强化;而空军在关岛基地的加强部署,使关岛地位更加重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